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60|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求助老师看看是什么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18 21: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有一女性病人,40岁,一年前右手4,5指甲周及指腹出现皮肤粗糙,皲裂,起初并未在意,后来皮下出现水泡,脱皮,干燥。甲下及甲周出现肿胀流脓,不痛,微痒。按甲予以拔甲,涂药治疗,土槿皮酊,口服氟康唑 ,效果不佳,去别处诊断为汗疱疹治疗一个月,罔效,又来诊依然按甲癣治疗,土槿皮酊,派瑞松外用,口服伊曲康唑0.2一日两次,连服一周,间隔三周为一疗程,半月后指甲皮肤明显变好,不再有水泡出现,皮肤光滑。第二月外用药膏改为孚琪,口服仍为伊曲康唑。半月后病人反应皮肤下又出现水疱,粗糙。给予含激素的药膏后又见好转。请老师指导一下是不是湿疹还是别的什么病?这是最近的情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2# 沙发
发表于 2016-7-19 13:10 | 只看该作者
估计还是真菌感染,你试试雪域肤乐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7-19 15:22 | 只看该作者
这是今天新照的相片,假如是手的话为啥用激素就很快减轻,这个病人深层的水疱里面弄破还会有白色脓液出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4
发表于 2016-7-19 17:35 | 只看该作者
考虑连续性指端皮炎~ 用了激素效果很好 停药会复发加重·
5
发表于 2016-7-19 18:39 | 只看该作者
建议检查:真菌和皮肤病理。
6
发表于 2016-8-1 11:3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病人一个月前查的真菌没有查出来
7
发表于 2016-8-1 15:20 | 只看该作者
考虑:甲、手癣用抗真菌药治疗即可,不要为了短期效果而外用激素。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1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