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43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 用了白术散老师的烧伤膏怎么感觉效果不大。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7-15 09: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前段时间看了白术散老师的紫草油膏,处方如下;紫草.当归.白芷.黄连.黄柏.甘草.虎杖.生地.香油.。这几天用于一个15个月小孩子浅2度开水烫伤,用了3天那个水泡增多,渗出更严重,没有明显好转。我看别人烫伤药都是很快就能减少渗出,但用了这个药以后没什么效果。在此发帖请教各位是怎么回事。原因出在哪里呢.希望爱友们多多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16-7-15 10:15 | 只看该作者
重一点的最好配合内服汤剂调理,自身的强弱对于恢复还是很重要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6-7-15 14:08 | 只看该作者
那是烫伤后余热继续向里渗透,应该先冷敷,然后再敷药膏,药膏也最好是去过火毒的,或者是放置几天以后的
4
发表于 2016-7-15 16:18 | 只看该作者
我这几天接了个烫伤的,用了觉得还可以,低二天就干了。只是上吧了图,不然我发来看看
5
发表于 2016-7-16 08:47 | 只看该作者
一般来说烫伤渗出期在48个小时以后就会慢慢减少了,但我这个病人72个小时了渗出还是很多。是不是有哪些中药可以缩短渗出时间。可以加进去呢。希望大家能够指导一下
6
发表于 2016-8-5 19:35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这个方子一般,需要配合内服药,效果方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6-8-8 19:56 | 只看该作者
期待楼主反馈
8
发表于 2016-8-31 17:01 | 只看该作者
这么好的方子竟然有人不识货。我用了好多年了。效果没的说
9
发表于 2016-9-8 20:02 | 只看该作者
紫草油膏,对烧伤是有效的
10
发表于 2016-9-10 13:58 | 只看该作者
烫、烧伤时用鸡蛋清浸2小时就好。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