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250|回复: 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理探源] 药性问题!你知道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5 19: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上中医课老师给我们讲药性时,我总是在想,这些药性基本上是老老前辈的发现,距今有n年之久,难道植物就不会进化吗?况且现在环境污染这么严重,可以导致我们人类这么多的疾病,难道植物的《药性》就一点也不受影响?为什么不用重新定性呢?还有人工栽培的和野生的药物,为什么就不一样??学生不明白,请老师指教
2# 沙发
发表于 2005-4-25 19:19 | 只看该作者
个人觉得
药物也存在着变性.土壤环境的不同,药物作用肯定有所差别.
在朝鲜的高丽参,引种到中国药性作用有相差很多.在长白山这边,由于水土和朝鲜接近一点,所出的人参又比其他地方的作用要优胜些.
人工栽培和野生药物的问题,我打个比方,在温室长大孩子和在自然中成长孩子有什么不同.
他们不同的就是一个经过自然的洗礼,优生劣汰.生存下来的东西都是比较优质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7 14:17 | 只看该作者
人从古代到今天,也没见过会变成20根手指头的人。
影响植物的条件不是土壤和环境,而是植物的自然变异,比如授粉,比如强紫外照射等等。
虽然这些变化很慢很慢。但是说土壤和环境影响植物,这个说法还不能得到证实。
4
发表于 2014-9-7 14:20 | 只看该作者
遗传,是具有稳定性的,同样也会出现变化性。
抓住规律,就能制造脂肪含量更高的大米,也能制造出瘦肉含量更多的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0:5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