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18446
阅读权限1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5-1-25
|
哮喘是大多由痰湿引起.而肥人多痰湿,故肥人多哮喘.而西医的哮喘的机理都由过敏引起.所以肥人多过敏.
楼主是这个意思吧.
也谈谈自己的看法
首先痰湿和中医哮喘并不等同.痰湿只是一个病理因素,他可以导致哮喘也可以导致其他疾病.而喘证则是一个病名,他包括很多证型,也包括痰湿因素.他们有共性,也有各自的特点.这点大家应该很清楚.
其次,西医的过敏性哮喘,很多病症都可以用中医的痰湿来立论治疗.但他们也不划等号.原因和上面类似.
楼主想统计出一般的规律,但逻辑上有所偏差.导致结论不是很客观.即使能提供痰湿和哮喘还有西医的过敏之间的共性,也不能很好的证明结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