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产科] Rh血型讨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22 22:0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最近收治了一位由下级医院以Rh溶血转入的病人,在当地医院顺产后不明原因休克三次,产时出血不多,既往无输血史,此为头胎.入我院后查患者血型为Rh阴性,新生儿为Rh阳性.新生儿无溶血现象,患者血及尿中胆红素都不高,且入我院后均未见休克征象,我们排除RH溶血,但奇怪的是,该患者父母RH均为阳性,这种现象可能吗?在当地医院休克原因是什么呢?还不清楚 请教各位,你们有人见到过这种情况吗?原因可能是什么?
谢谢!
2# 沙发
发表于 2005-6-9 20:1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讨论一下
3# 板凳
发表于 2005-6-9 20:46 | 只看该作者
1:Rh溶血应该发生在新生儿而不是产妇
2:产后不明原因休克三次原因很多,有可能使脑血管病变,小卒中,也可能和平时体弱、产时用力过度有关,这种现象很少见到,但绝对不应该是溶血。具体病因应结合辅助检查在分析。
3:Rh溶血一般不会发生在头胎,尤其是产妇没有输血史。
4:患者父母RH均为阳性,但有可能都是Dd组合,造成dd结合,患者血型就可能为Rh阴性
      以上看法不很成熟,望诸位不吝赐教。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