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02293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10-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男,6岁,发热,欲吐就诊,查体38,扁桃体轻微肿大,腹部拒按,头晕,流涕,
家长诉喝冰牛奶,吃冰梨子喝冰西瓜汁过多,晚上在空调房受凉,希望给开些感冒药吃,我当时也就觉得是受凉引起的发热,给开了小儿感冒冲剂和退热栓
第二天,小儿又来就诊,还是烧38,有脱水表现,家长诉夜晚小儿拉肚子,有上十次,小便少,我考虑是感染性急性肠炎,禁食
我给予史密达小儿口服,贴宝宝一贴灵,
0.9%盐水250毫升+头孢哌酮2.5克
5%糖水500毫升+Vc2.5克+B6100毫克静滴,
第三天,小儿拉的是带血的粘稠,我让去大医院化验,结果是,血细胞++,白细胞++,但不发热了,考虑菌痢,肠胃功能失调,小便次数增多,我再用0.9%盐水250毫升+头孢哌酮2.5克
5%糖水500毫升+Vc2.5克+B6100毫克,钾3毫升
0.9%盐水250毫升+妥布霉素8万静滴
8万庆大霉素注射液口服
用中药六君子汤加焦三仙,鸡内金,白头翁,煎服,每天4次,每次30——50毫升
第四天,小儿大便成型,黑色,腹部痛消,精神好转,想饭吃,
我还是按第三天的药
第五天,没来,家长说好了,只是没精神,脸黄,各位给看看,用药合理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