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药师] 怎样用西药治风寒感冒?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3-13 19: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初入医界,总跟在老师身后抄抄写写。现在自己摸爬滚打数年。才知自己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病好了,没仔细琢磨为什么好了。病没好,也不知错在哪了。今日,我出诊看了一个患者,现将它记录如下,望各位点拨。
患者  男  40岁   T36.5    自觉周身肌肉酸痛,活动加重。各大关节疼痛不明显。咽微红,无咳。自觉进食胃脘烧灼。心肺(-)。要求输液治疗。
遂用药:1.盐水250ML+左氧佛100ML  慢滴
           2.盐水250ML+利巴韦林0.6+地米6MG
           3.盐水250ML+B62.0(原想输入穿琥宁40ML,用时却发现针剂里出现了白色沉淀物,没敢用。现在回想可能是路上天气太冷造成的结晶。)
   后考虑药量品种太少,追加地米4MG .
    口服  奥美拉唑   1粒  日2次
        大江中    3粒    日3次  饭前
第二日:患者诉昨日下午输完液感好转。今晨又痛,且感身冷。无汗。T36 。胃脘症状减轻。考虑为风寒感冒,寒邪内闭。且昨日激素用量过大。
  R:  1.盐水250ML+左氧佛100ML   慢滴
       2.盐水250ML+利巴韦林0.6+地米4MG
          3.糖水250ML+清开灵40ML(清本为清热药品,却不知除此之外该用何药)
第三日:症状无明显好转。患者诉昨夜失眠(考虑为左氧佛所致)
      静点用药同昨。并给予  散列痛 1-2粒口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1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