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5986354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6-7-29
|
新手报到
| 性别: |
男 |
| 学历: |
本科 |
| 所在地: |
北京 |
| 是否是医务人员: |
不是 |
| 如何知道爱爱医: |
找资料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这段时间一直在听郝万山先生讲的《伤寒杂病论》,虽未学到精华,但对很多以前的不明白的中医理论也达到了解惑的程度,尤其是对于听了几遍关于太阳病的部分,总算是明白了风寒感冒、风热感冒,三天前幼儿园老师中午打电话过来说孩子发烧了,要接回家,我上班离得远,要老婆接回家,问了一下情况,症状是发烧、头疼、无汗、怕冷,这每个症状都和风寒感冒对应得上,就问老婆家里都有什么药,家里所有的药里有“感冒解毒颗粒”和“小柴胡颗粒”,就要老婆给孩子吃上,不过老婆先前给孩子吃了“美林”退烧药,听了伤寒论后知道中西医对发烧的治疗是相反的,所以就要等我下班回家了再说,下班回到家里已经下午5点多,看孩子精神头不错,小孩子还真是不藏病,摸了一下不烧,吃美林也过了有快五个小时了,可以吃中药了,就给女儿吃了半包“感冒解毒颗粒”和1包“小柴胡颗粒”,吃完药又和女儿商量着喝了半碗姜糖水,到了晚上8点多,开始发烧了,明显感觉女儿精神头不足,自己躺床上也不玩,不说话,量了一下,38度,这次想就用中医的方法试试,不吃退烧药,现在一直也不出汗,抱着她盖个小薄被快20分钟也不出汗,又量39度,不敢捂了,开始物理降温,头上也绑了冰袋,一开始孩子还不愿意,过一会儿也没精神睡着了,听讲座说这个风寒感冒是要出汗的,又到网上查了一下,配合**会有效果,一个是按耳朵上的穴位,没记住,就在耳垂上侧和脆骨相交的那个窝那,捏30秒,然后**大椎穴300次,再用手从大椎穴向下到尾骨那里推,一直推到快100次的时候,孩子身上开始见汗了,又一直推了100次,孩子的汗出的又多了,这时候烧也已经退了,到现在我突然有很强烈的成就感,用自己所学治疗自己的宝贝见效了,老婆给孩子擦干汗,快速的又给换了一件干爽的背心,盖上薄单子就让她好好睡了,第二天早上上班的时候老婆和女儿还在睡觉,摸了一下女儿的额头,不烧!快中午11点的时候,接到电话是老婆的号码,接起来里面就传来女儿欢快的声音,女儿说“爸爸,我刚起床,我是不是很懒!爸爸,我告诉你一件事情,我一直到现在都没发烧了!”听到这里,心中悬着一半的心,放下了,今天已经是第三天,女儿没有再发烧,但是身体感觉应该还是虚,倒也不敢补,还是做了些清淡的饭菜给她。现在我对中医已经有很浓厚的兴趣了,只叹年纪已经不是十几岁,无法再选择了,如果给我一个再选择的机会,大学我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选择中医专业。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