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909|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昨晚,一例口服药物过敏性休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9 15: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1岁,前几天因抓痒导致左脚背出抓伤,后用自来水洗脚导致感染,昨天下午来诊所上药。常规处理后,病人说要点消炎药,因为毒胶囊事件,许多抗生素胶囊制剂都进不到货,所以给他开了1袋增效联***每次2片每日2次、1合左氧氟沙星片每次1片每天2次。病人吃过晚饭后,按上述服药,5分钟后开始,双脚皮肤发红起荨麻疹,继而全身开始发痒,所以又来我诊所,我给其肌注,地米4mg  扑尔敏20mg,嘱其观察20分钟,15分钟后患者出现心慌气短乏力,后让其平卧休息,并开始监测血压,130/90mmHg 心跳84次每分钟,又过了2分钟病人开始腹痛腹泻,并且大汗淋漓,再量血压开始急速下降,110/70mmhg,心跳节律减慢65次,2分钟后再量血压降到90/60mmhg,心跳55次没分钟,病人开始昏迷,  我的天啊!休克体征出现,赶紧抢救,**内关、人中,肾上腺素1mg皮下注射,2分钟后血压开始缓慢回升,病人开始清醒但是全身乏力、仍觉胸闷,再量血压100/62mmhg,心跳62次/min, 此时心理略感觉轻松些了,后给其扩充血容量,静滴低分子右旋糖酐500ml,生脉针,林格液,补充电解质,输完液后,病人恢复正常,我悬着的心总算落下了!  真悬啊 !! 希望各位同行加倍小心,学好急救方面的知识,以备不时只需。
2# 沙发
发表于 2016-3-1 20:40 | 只看该作者
处理的真好,及时!赞一个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6-3-2 23:0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以后自己要注意!
4
发表于 2016-4-9 22:25 | 只看该作者
分享了,学习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