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7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经验交流] 转帖:儿科消化系统用药的味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22 20: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常乐康(酪酸梭菌双歧杆菌二联活菌散) 味道闻起来太那个了,特像大粪味,不过喝起来甜甜的口感还不错,建议捏着鼻子喝
培菲康、妈咪爱:香香甜甜的挺好喝,干吃粉也挺不错。但太小的孩子还是冲服好,以免呛着。
金双歧(双歧三联活菌片),有淡淡的土腥味,,以上是本人尝过的,味道绝对准
金双歧 酸奶口味 嚼着吃很不错哦 像奶片的味道
思连康(双歧杆菌四联活菌) 酸酸的味道,放牛奶里就变成酸奶了,味道不错 :
双岐杆菌活菌制剂:无味、不甜、不苦
乳酸菌素颗粒非常酸,用温开水冲酸味稍减轻
乳霉素生片:味微甜,可口。我孩子经常偷乳霉生吃。
干酵母是酵母味,
制菌素味苦而燥
多酶片:带皮甜,里面有点苦。
思密达: 味道还行,有点像奶茶,仔细品尝后,确实有点石灰味(已品尝)(蒙脱石散)
黄连素绝不能搞碎吃,苦得要命,要想知道苦是什么味,就尝这个
复方胃蛋白酶:中药味儿,但不是特别苦,里面有山楂的酸味儿;
复方地芬诺脂味道是甜的,已品尝过。
曾遇到过一个地芬诺脂中毒患儿,就是因为味道甜,错当成糖吃了
余仁生保婴丹:有淡淡的中药苦味,但很多孩子还能接受
健儿清解液:酸甜味,但布浓,有杏仁的怪味
口服苦木注射液治疗肠炎,味极苦,非常难咽。
痢特灵片:无苦无甜,也无臭味。弄碎后小孩子容易接受。
涩肠止泻散:橙味并带有石灰味,涩,有糊口的感觉,难于咽下。
健儿清解液:酸甜味,橙皮香味,可口.
广州中一的小儿保安丸(大蜜丸)浅尝有甜味,嚼烂有苦味
调胃消滞丸,有一股甜甜的香气
醒脾养儿颗粒 味甜迪巧的碳酸钙颗粒是奶香味的,很好
吗丁啉溶液 很甜很好喝!
王氏保赤丸,颗粒的不苦,化成水很苦
小儿消积止咳口服液,味道还好,中药味不大,稍甜。
山楂丸酸甜好吃,,
山麦健脾口服液”用于饮食积滞所致的小儿厌食症,味酸带甜,口感还可以。
“金果饮口服液”味甜,有清凉感
健胃消食片:略有山楂味,微酸,小孩能接受的,我吃过
婴儿健脾散:药面太细,味涩,难喝
醒脾养儿颗粒:甜的,因为添加了蔗糖。
健儿清解液:微甜,有点陈皮的苦涩。
胃复安针剂:苦的(已尝)
654-2片:有点涩,苦。。
铝碳酸镁颗粒:微甜,可口,可以倒进嘴里嚼食。双黃连口服液:甜中带苦,味道不难咽。
磷酸铝凝胶 :真的跟胶一样难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