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293149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3-12-22
|
本帖最后由 jscdr 于 2016-3-14 16:30 编辑
防风:味辛、甘,
独活:味辛、苦,
是不是可以尝一尝来分辨?甜的是独活,苦的是防风?
但是性味里的甘苦,和舌头尝的甘苦,并非完全一致,是不是会搞错?
今天买了一些防风和独活。放进嘴里尝一尝。
防风吃起来感觉像饼干, 独活刚进嘴的感觉根防风差不多,但几秒后感到苦味。
防风颜色灰暗,偏红。 独活外观比较鲜艳,偏黄。
防风气味像米糠, 独活气味像当归。
它们都有些没切成片的细根:
防风的细根比较粗长, 独活的细根比较细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