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037|回复: 4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一起侃大山】4、最有印象的春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6-2-8 10:4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说心里话,春节不外乎相聚、吃团圆饭、聊天、打麻将、看电视、睡大觉、走亲戚、互相送礼、发短信或者微信或者QQ拜年,现在还有人选择旅游的,还有人在家守着微信抢红包的,现在的年味越来越淡了,说说自己最有印象的新年吧,是怎么过的,为什么记忆深刻?忆苦思甜也好,重温美好也行,看看谁的新年最特别,大家互相借鉴学习,明年也弄点花样。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6-2-8 11:0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清澈1975 于 2016-2-8 11:17 编辑

很多年都没有那种小时候的兴奋劲了,尤其是今年,好端端的春晚和除夕夜,愣是被满天飞的红包搞得支离破碎呢。还是80年代的年味浓,快乐也来的比较纯粹。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3# 板凳
发表于 2016-2-9 11:37 | 只看该作者
今年可算是记忆深刻啊。大年初一的就差点被做成夹心饼干,前后三辆车,前车突然停,中间紧急刹住了,半秒都没有就被后面拱了,**。可怜我现在头还是昏昏的,写的不知表达清楚没有,痴呆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4
发表于 2016-2-9 12:32 | 只看该作者
春节,是喜庆的日子,除夕忙忙碌碌,在家又擦又洗,总算在春晚前解决了,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节日,一年之中,总算可以清静几天了,“无丝竹之乱耳,无案牍之劳形”,是此时的心情写照。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5
发表于 2016-2-9 17:02 | 只看该作者
Indigo_indigo 发表于 2016-2-9 11:37
今年可算是记忆深刻啊。大年初一的就差点被做成夹心饼干,前后三辆车,前车突然停,中间紧急刹住了,半秒都 ...

安慰一下,太可怕了,希望解决的简单一些,我去年在外地被人也被人撞到车子,理赔非常麻烦。
6
发表于 2016-2-9 17:11 | 只看该作者
zch03510 发表于 2016-2-9 12:32
春节,是喜庆的日子,除夕忙忙碌碌,在家又擦又洗,总算在春晚前解决了,度过一个充实祥和的节日,一年之中 ...

这而是我见过宅在家里最冠冕堂皇的理由
7
发表于 2016-2-10 06:46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6-2-9 17:11
这而是我见过宅在家里最冠冕堂皇的理由

春节我记忆最深的都是在老家过,我们那有个风俗,过年的时候早上五点多钟全村人几乎都起床了,整个村子都拜年,年轻人几乎每家每户都要转转,随着年龄增长,转的会比较少,都是小的给老的拜年,热闹呀,现在在外地都是冷冷清清,无聊呀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8
发表于 2016-2-10 15:17 | 只看该作者
            除夕过大年是我们国人的团聚年,每年大年都是在打烊时候把屋前房外垃圾一统处理赶紧,完毕后一家人围着一桌可口菜肴慢慢品尝着年味大餐,边看着晚会,每年初一是大睡觉的时候,整个午夜鞭炮声声到下半夜才安心睡上一觉,可在一大早就有人打电话,每年这个时候都是在不定时的时候,也来了不该来的时候。呵呵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9
发表于 2016-2-11 05:4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狗剩1977


我娘家就是这风俗习惯,谁起的早谁家就过好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10
发表于 2016-2-11 05:54 | 只看该作者
也许慢慢快老了,今年春节印象最深的就是磕头拜年啦!虽然高兴但特别烦这样的习惯风俗。婆婆家这边早晨起来八点钟吃饭,拾掇拾掇就挨家挨户磕头拜年,双膝跪地朝拜皇帝似的拜年啦!两三个小时就磕头拜年聊天,我认识不认识都笑**打招呼,一年到头我不在家,不认识的多,过节了,挨家挨户坐坐拜年,嗑瓜子吃糖吃花生喝茶,跪拜磕头,然后跑另一家去,我比较入乡随俗,尽管内心深处特别反对特别烦这样,过春节嘛,开心就好,看到挨家挨户的街坊四邻都开心,我也开心

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8朵
11
发表于 2016-2-11 06:06 | 只看该作者
但是就是很累很累,脚丫子好痛,跑路累的,膝盖好 痛磕头磕的,除了应酬就是应酬的,如果不是陪婆婆哄婆婆开心,我真心实意不喜欢这样,但是婆婆喜欢热闹,拜年时候都会看看谁家媳妇没拜年谁家媳妇懒惰,我可不想当懒惰的哦,所以入乡随俗适应环境。所以过节很累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12
发表于 2016-2-11 20:22 | 只看该作者
狗剩1977 发表于 2016-2-10 06:46
春节我记忆最深的都是在老家过,我们那有个风俗,过年的时候早上五点多钟全村人几乎都起床了,整个村子都 ...

那如果能回老家过年还是要尽量回去啊,全村的年轻人都来给拜年多开心啊,不过我想请问一下,要不要给他们送红包的?
13
发表于 2016-2-11 20:24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6-2-10 15:17
除夕过大年是我们国人的团聚年,每年大年都是在打烊时候把屋前房外垃圾一统处理赶紧,完毕后一 ...

就是啊,大年初一一大早给拜年的,还有除夕夜后半夜3、4点钟给拜年的,不明白是咋想的。
14
发表于 2016-2-11 20:36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2-11 06:06
但是就是很累很累,脚丫子好痛,跑路累的,膝盖好 痛磕头磕的,除了应酬就是应酬的,如果不是陪婆婆哄婆婆 ...

还真的要下跪啊,那真是太守旧了,应该逐渐改变成行礼就好嘛,要三十多岁的人还下跪磕头太辛苦了。
15
发表于 2016-2-11 20:45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6-2-11 20:36
还真的要下跪啊,那真是太守旧了,应该逐渐改变成行礼就好嘛,要三十多岁的人还下跪磕头太辛苦了。

还有比我老的婶婶们一样跪拜呢
16
发表于 2016-2-11 21:51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2-11 20:45
还有比我老的婶婶们一样跪拜呢

虽然我是支持保持传统的,但是我觉得20岁以下的磕头也就罢了,成人就不要了,像我这样腰间盘突出的,肯定做不了。
17
发表于 2016-2-12 04:55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ngf1978


送红包是象征性的,5元,十元小票
18
发表于 2016-2-12 09:13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6-2-11 20:24
就是啊,大年初一一大早给拜年的,还有除夕夜后半夜3、4点钟给拜年的,不明白是咋想的。

           就在除夕下半夜正在进入梦乡的时候,小伙子们个个喝高了,小孩子就闹肚子高烧,没办法执业本能促使我必须应对他们,处理才能进入早睡。宝宝说阳光照**了,赶紧带我出去玩,也难得大太阳的。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19
发表于 2016-2-13 07:49 | 只看该作者

相聚、吃团圆饭、聊天、打麻将、看电视、睡大觉、走亲戚、互相送礼、发短信或者微信或者QQ拜年→_→过年不就这样嘛 平时难得相聚,一起聊天闲话家常也不错。

要说印象深刻的春节就是二十多年前了(光阴似箭啊),正月初五爷爷七十大寿,亲朋好友都来祝贺,用一元钱在床单上、红绸上别成寿字,挂在正厅、门前,好多幅啊,自然要杀鸡宰鹅了,还自己磨豆腐油炸,酒足饭饱,寿星公给每人发一个红包,六元一个,六六大顺,当时也算是不小数目了,吃完还每家带肉、糯米糍、豆腐、碗筷回家,最后照了个全家福,真的儿孙满地。           又很印象深刻的春节,也是在爷爷家,现在的小Q老妈当年的小P上小学,还很记得有外省的人来乞讨,小P姑姑给了些糯米糍、肉,多谢后仍看着井台旁剥好的青蒜梗,不好意思地说:“给两根吧”,小P姑姑说没煮熟呢不能吃,但他还是眼光光看着,于是抓了一把给他,千恩万谢地离开了,现在想想,可能这异乡人以为是大葱吧,确实有点像。



1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sophiajiao+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ngf1978+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3朵
20
发表于 2016-2-13 10:03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2-11 06:06
但是就是很累很累,脚丫子好痛,跑路累的,膝盖好 痛磕头磕的,除了应酬就是应酬的,如果不是陪婆婆哄婆婆 ...

没有“累”怎会有“乐”?!
21
发表于 2016-2-13 10:3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学承中医业 于 2016-2-13 10:33 编辑

早些年过节过的是人气儿,扭秧歌、耍龙灯、划旱船、踩高跷,尤其是扮演孙悟空的,从行进的高台上一个空翻下来,稳稳的落在地上,那叫个绝;如今过节只听到鞭炮响,人却见不着几个。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22
发表于 2016-2-13 21:07 | 只看该作者

哦,那还好,送的起,这个习俗也挺好的。
23
发表于 2016-2-13 21:09 | 只看该作者
蔡ys 发表于 2016-2-12 09:13
就在除夕下半夜正在进入梦乡的时候,小伙子们个个喝高了,小孩子就闹肚子高烧,没办法执业本 ...

原来如此,够你辛苦的,医者仁心!
24
发表于 2016-2-13 21:12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6-2-13 07:49
相聚、吃团圆饭、聊天、打麻将、看电视、睡大觉、走亲戚、互相送礼、发短信或者微信或者QQ拜年→_→过年不 ...

喜欢听你讲故事,如临其境。青蒜梗是什么东西?
25
发表于 2016-2-13 21:15 | 只看该作者
学承中医业 发表于 2016-2-13 10:31
早些年过节过的是人气儿,扭秧歌、耍龙灯、划旱船、踩高跷,尤其是扮演孙悟空的,从行进的高台上一个空翻下 ...

是啊,这样的过年才有意思,有传统,如果各个城市都有人组织巡游多好。
26
发表于 2016-2-14 12:50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6-2-13 21:12
喜欢听你讲故事,如临其境。青蒜梗是什么东西?

就是大蒜: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3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3朵
27
发表于 2016-2-14 14:14 | 只看该作者
清澈1975 发表于 2016-2-8 11:04
很多年都没有那种小时候的兴奋劲了,尤其是今年,好端端的春晚和除夕夜,愣是被满天飞的红包搞得支离破碎呢 ...


哈哈,看来大家都一样被红包迷惑了。幸好那天我手机没信号上不了网,不然连春晚都错过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8
发表于 2016-2-14 14:16 | 只看该作者
学承中医业 发表于 2016-2-13 10:31
早些年过节过的是人气儿,扭秧歌、耍龙灯、划旱船、踩高跷,尤其是扮演孙悟空的,从行进的高台上一个空翻下 ...


是啊,越来越没有情趣。大家都感觉得了比不了从前,却也无法改变现在的改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29
发表于 2016-2-14 14:17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6-2-13 07:49
相聚、吃团圆饭、聊天、打麻将、看电视、睡大觉、走亲戚、互相送礼、发短信或者微信或者QQ拜年→_→过年不 ...


我们叫它蒜苗儿,调味用,很够味儿的。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0
发表于 2016-2-14 14:19 | 只看该作者
Indigo_indigo 发表于 2016-2-9 11:37
今年可算是记忆深刻啊。大年初一的就差点被做成夹心饼干,前后三辆车,前车突然停,中间紧急刹住了,半秒都 ...


怎么大年初一都那么多车呢?我们这里初一大街上车很少,所以堵车几乎不会。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3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