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ngf197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一起侃大山】4、最有印象的春节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6-2-14 14:21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2-11 05:54
也许慢慢快老了,今年春节印象最深的就是磕头拜年啦!虽然高兴但特别烦这样的习惯风俗。婆婆家这边早晨起来 ...


礼节还是要守的,可是,磕头拜年也有点儿辛苦啦!上了年纪的人更吃力。应该改变一下风俗,不用那么繁琐,有礼就行。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2
发表于 2016-2-15 09:28 | 只看该作者
学承中医业 发表于 2016-2-13 10:03
没有“累”怎会有“乐”?!

出去玩两天累的够狠,以后步入正轨啦!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3
发表于 2016-2-15 09:31 | 只看该作者
学承中医业 发表于 2016-2-13 10:31
早些年过节过的是人气儿,扭秧歌、耍龙灯、划旱船、踩高跷,尤其是扮演孙悟空的,从行进的高台上一个空翻下 ...

没看过舞龙舞划船啥的,我们就知道磕头拜年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4
发表于 2016-2-15 09:37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6-2-14 14:21
礼节还是要守的,可是,磕头拜年也有点儿辛苦啦!上了年纪的人更吃力。应该改变一下风俗,不用那么繁琐 ...

我还是入乡随俗吧!今年感觉累点,不过当作乐趣吧!无法抗拒就去接受吧!哈哈,磕头拜年可以看到很多街坊的笑脸相迎,还可以吃到淳朴乡亲分发的瓜子糖块,还喝茶叙家常,街坊邻居不认识我的,复读机似的做介绍,我是谁谁的媳妇,我来给您拜年,大伯大娘身体健康!过年好,然后笑声一片,还可以看到古代朝拜皇帝似的部队,下跪的一片人一起拜年磕头祝福!好玩哈!这样想就开心喽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5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5朵
35
发表于 2016-2-15 10:36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2-15 09:28
出去玩两天累的够狠,以后步入正轨啦!

也许又是另一种“累”。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6
发表于 2016-2-15 10:37 | 只看该作者
kaixindou1 发表于 2016-2-15 09:31
没看过舞龙舞划船啥的,我们就知道磕头拜年

在我们这只是家族间的事儿。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7
发表于 2016-2-16 01:11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6-2-14 14:19
怎么大年初一都那么多车呢?我们这里初一大街上车很少,所以堵车几乎不会。

过年孩们都回家过节,浙沪京冀苏各地拍照都有。后来又遇见两起事故,都是高速上,唉,平安是福啊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38
发表于 2016-2-16 20:48 | 只看该作者

哦,这个大蒜我们北方人是经常生吃的。
39
发表于 2016-2-16 20:52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6-2-14 14:19
怎么大年初一都那么多车呢?我们这里初一大街上车很少,所以堵车几乎不会。

我这里也是,有点不适应,空荡荡的,景区车子很多。
40
发表于 2016-2-16 20:52 | 只看该作者
ngf1978 发表于 2016-2-16 20:48
哦,这个大蒜我们北方人是经常生吃的。

我们这边是“生葱熟蒜”,小葱花可以生吃,大蒜一定煮熟才吃。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ngf1978+2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2朵
41
发表于 2016-2-16 21:06 | 只看该作者
舒省 发表于 2016-2-16 20:52
我们这边是“生葱熟蒜”,小葱花可以生吃,大蒜一定煮熟才吃。

大蒜生吃有杀菌功能,特别是在外面吃东西吃一点生蒜不会拉肚子,煮熟了功效就小多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4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