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504|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八成失眠人依赖药物 单靠镇静药治疗失眠是误区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4-16 2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Sam 2005年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从上海市失眠症医疗协作中心获悉,患有失眠症的都市人群中,高达82%的人存在药物依赖性,这源于临床现在对失眠症的治疗手段。多数是靠镇静药物,而事实上,失眠是由心理、疾病、药物、环境、体质等五大因素引起的,一味靠镇静药物,只能适得其反。  

    时下,由于失眠症患者较多,一些医院的内科、中医科、精神科、五官科,甚至妇产科等,都可以随意给患者服用镇静药物。然而,由此引起的后果是:镇静药物打乱了人的睡眠规律,致使大部分患者不该睡的时候强行抑制大脑兴奋,呼呼入睡;而该醒的时候,又醒不过来。这样多次反复,形成恶性循环。  

    对此,上海市失眠症医疗协作中心副主任施明表示,药物睡眠不同于生理睡眠,镇静药引起的药物性睡眠表面上似乎保证了睡眠时间,实际上却使患者长期处于较大失眠状态。使用者的自我感觉也表明了这种情况,服药后虽然整夜入睡,但早晨醒来仍然昏昏沉沉,好像没有睡够。  

    目前,上海市各医院治疗失眠症多集中在神经内科,医患双方都倾向于单靠镇静药物进行治疗,其实这是个误区。  

    有识人士指出,失眠问题在人群中越来越普遍,医院应开出失眠专科门诊,由掌握专业知识的医生进行针对性治疗,遏制滥用镇静药物的现象。

ple Text
2# 沙发
发表于 2008-12-18 19:08 | 只看该作者
分析的很透彻,现在的失眠人都是靠药物助眠,是在大错特错也。
3# 板凳
发表于 2008-12-18 19:27 | 只看该作者
知道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2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