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247|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修复] 压力指示剂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5 18:1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请教大伙,知道修复用压力指示剂的配方吗?

如何才能让 压力指示剂不粘于口腔粘膜上?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5 21:31 | 只看该作者
朋友你的内容打得不全,压力指示剂是指什么?
你的意思是取模?
还是用于做分离?
内容打明白一点,我会帮助你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6 07:26 | 只看该作者
是可摘局部义齿或全**动义齿,压痛点的修改指示剂吧。
4
发表于 2005-3-27 19:3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楚狱 at 2005-3-25 06:14 PM:
请教大伙,知道修复用压力指示剂的配方吗?

如何才能让 压力指示剂不粘于口腔粘膜上?

哦原来是一种修改方法来的,
先让病人带上新的活动义齿一两天,让活动义齿将病人的口腔粘膜压痛得非常明显,明确的观察到粘膜皮损伤的地方。
1,拿下活动义齿,用棉花将活动义齿内部擦干。
2,用蓝色药水涂到病人粘膜口中损伤的地方。
3,再将活动义齿带上病人的口中,嘱病人做正确的咬合运动。
4,拿出活动义齿,这时你就可以清楚的看到活动义齿的蓝点,[这个蓝色点就是粘膜损伤的部位,也就是压痛点]
4,磨除拿出活动义齿上的蓝色点,就这么简单!
希望你工作顺利~~~~~
5
发表于 2005-3-28 12:21 | 只看该作者
我还没听过"压力指示剂"这个概念,应该叫"压痛点指示剂"吧?
6
发表于 2005-3-28 23:05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在找你 at 2005-3-27 07:35 PM:

哦原来是一种修改方法来的,
先让病人带上新的活动义齿一两天,让活动义齿将病人的口腔粘膜压痛得非常明显,明确的观察到粘膜皮损伤的地方。
1,拿下活动义齿,用棉花将活动义齿内部擦干。
2,用蓝色药水涂 ...



以为你什么都知道了
7
发表于 2005-3-28 23:32 | 只看该作者
Originally posted by timtianma at 2005-3-28 11:05 PM:



以为你什么都知道了

晕!~~~我也是技术差劲,才来这里交流增加经验.
这也是我个人的临床经验,如果朋友你有更好的方法
请打出来让更多的同行学到更多的经验!
8
发表于 2005-3-30 18:13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各位兄弟们的支持,压力指示剂有好几种叫法,是义齿初戴时用来调改组织面以及边缘过度伸展等问题的.并不需要等到复诊.等到患者痛了,然后以龙胆紫涂于患处,再行调改话.不仅增加了患者的复诊次数.以及增加患者的疼痛.这不是现代口腔修复的观点.压力指示剂的配方我现在已经知道了,但其比例我搞不明白,不过现在也知道了.挺好用的,谢谢大家!!!

[ Last edited by 楚狱 on 2005-3-30 at 06:16 PM ]
9
发表于 2006-2-11 21:24 | 只看该作者
又学到好方法,谢谢。
10
发表于 2006-2-21 21:02 | 只看该作者
就是龙胆紫!!!!!!!!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