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7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请各位朋友出出主意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4 17: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有一亲属是一名乡医,从医以十年之久,现遇一医疗官司,有一患者为脑供血不全,给予了相应的对证治疗,该患有感冒给予了菌必治静点,已治疗了四天第五天静点后该患出现了口唇发钳,当时我的亲属正在给别人望诊,患者家属把送到了乡镇卫生院,当地卫生院没有采取治疗告之转院,患者在途中死亡,患者家属自己到医大作了尸检,检查结果为过敏性休克死亡,请各位给处处主意我们应该怎么处理此事,我们应该负什么责任,应该怎么理陪,陪多少为宜,在此感谢!我们是否还要做尸检?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5 08:53 | 只看该作者
这个问题不怎么好说,具体你也没说清楚其是已经使用菌必治4-5天(如果是就要看有没更换不同厂家的药物或更换不同批号的药物)还是第4-5天感冒加用的菌必治,虽然药典没规定做皮试,而且现在是自己举证,因此你要找到你的进货渠道,证明你的药物没有问题,再者该患者是在他的诊所点滴吗?为什么出现问题不做处理,而去给别人望诊啊,事有轻重缓急啊!因此我认为他有主要的责任,不过乡镇卫生院也要负责,为什么不给予处理就转院呢?所以他也有起码是次要的责任。
具体怎么理陪难以回答要看**的判决。
做尸检看有没有必要,你是怀疑他不是死于过敏性休克?看他的病情是怎么样的自己要有判断啊,是不是死于脑出血?象你说的患者口唇发钳但没说呼吸困难,是不是还要考虑其他如空气栓塞,你让他想想当时的临床表现,如果能确定那你就做吧。你还是把当时的具体情况多写点,好让大家便于讨论你说是吗?
以上仅为本人个人看法,有不妥之处,还请大家多指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踏雪无痕 + 1

查看全部评分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5 19:46 | 只看该作者
楼上的厉害~
学法律的?
4
发表于 2005-3-26 20:11 | 只看该作者
你的回答很令我满意,的确药典没有记载,但我的确知道现在是医生自己举证,很不利,但我不知道这能否算医疗事故?
5
发表于 2005-4-6 15:57 | 只看该作者
不管怎样人死了,有理说不清,私了为上策,有一类似病例,赔了6.6万。
6
发表于 2005-4-7 10:21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一下
你怎么知道是脑供血不足全啊
他还有些什么症状啊
7
发表于 2005-4-7 10:22 | 只看该作者
请问一下
你怎么知道是脑供血不足全啊
他还有些什么症状啊
8
发表于 2005-4-10 18:36 | 只看该作者
怀疑医疗鉴定准确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0:4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