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665181
阅读权限2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9-20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某男,60,汉,山东,已婚,体重·~130,身高~158,听力弱。时间2015-11-24-上午08:~10
主诉:咳嗽咽痛发烧1天,伴左手肿痒2小时
现病史:昨天流涕打喷嚏发烧畏寒,伴咽痛。左夜咽痛加重咽吐沫亦痛,并伴随出现恶寒发热,咳嗽,没服药。今早来就诊。
走路上时对伴随人员说刚发现左肿微痒,不红不痛。
症状:怕冷发热,咳嗽痰黄量少,咽痛,头晕,全身酸痛,左手背肿微痒不痛。无恶心呕吐,无胸闷心慌气短。
既往史:健康,否认高血压心血管病、糖尿病、肺结核等
个人史:抽烟不喝酒,一直在公司上班。
过敏史:否认食品药品过敏史,家长未发现严重过敏史。
一般检查
体温:38.7,血压未测,呼吸未测,脉搏98次/分,浮大。
双眼结膜红不肿不痒(打喷嚏引起?),咽红充血,扁桃体正常,两肺呼吸音粗,心律齐未见杂音。左手背桡侧虎口周围水肿,不痛不红不热,亦未见有伤口。其他未检。
检验:未检
初步诊断:上呼吸道感染,左手虫咬性皮炎?
1、NS100ml空液(建立静脉)
2、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山东华鲁)0.4
静脉滴注
空液滴一半换左氧氟沙星注射液,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没有滴到小壶,患者告诉我左手有点痒,立即又换那瓶空液,去注射室兑5mg**磷酸钠注射液注入那瓶空液里(考虑到1、发烧,2、手肿痒可能过敏。先输点**)。需要提醒:患手微痒这时左氧氟沙星注射液根本就没有滴入体内,因为我刚换左氧液体还没滴入小壶又立即换回空液。
大概8分钟左右(我换完液体去吃饭,也在诊所里刚吃没几口,患者伴随人员就叫了),患者出现连续打喷嚏,注意:这时候左氧已经进入体内了。并出现烦躁,手足奇痒,心慌憋气,脸红,头晕,说话困难。测血压没有(冬天衣服厚没脱衣服),考虑药物过敏,甚至是过敏性休克。
**磷酸钠注射液10mg静脉注射,另建立以静脉通道GS100ml葡萄糖酸钙2g,肌肉注射扑尔敏10mg,
解衣服侧血压貌似收缩压40,脉搏微弱数。肾上腺1mg肌肉注射,快速补液,另盐酸5%GS200ml多巴胺20mg备用。
第一瓶有5mg**磷酸钠注射液滴完,换上NS250+维生素C3g
观察患者口唇紫,大汗淋漓,问能回答说话含糊费力,说胸闷憋气,并说要大便。此时患者有便意频频,其实没有大便,不能让上厕所,上厕所一起一蹲可能会加重。吩咐有大便就拉裤子上,一会家里带裤子换,不碍事。
过了有几分钟,问患者回答好多了,大概20分钟左右,患者口述就是困,浑身没力气,其他没什么不舒服。
观察半小时,患者没什么不舒服,血压正常。
后起针,嘱咐到附近三甲医院检查治疗,并给予带走所用药品记录以及门诊简单记录。
综合分析,虽然描述过于简单,有些也没描述出来,我认为就是左氧氟沙星注射液过敏性休克。因此同行注意,虽然左氧氟沙星过敏性休克少见,但应用这类药品要密切观察。
患者左氧氟沙星滴入体内大概就是滴管小壶上面那一节液体,最多十滴。
刚写的有疏漏见谅,因为我开始心慌..................
|
18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评分
-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8朵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