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808|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求助影像版!!

 关闭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05-3-21 15: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我现在手上有一患者,男性,35岁。主诉咳嗽一个半月未见好转。主要以干咳为主,时而有痰。胃口很差,消瘦,曾在门诊吊瓶和自行购药吃无效。两天前来我处求治,处于中药三剂,效果不显,唯有胃口好转。自患病来自述消瘦有十几斤。

我想先排除结核和癌变的可能,但考虑到患者的经济情况,所以想请问该版精英要想达到目的,最经济的做法应该如何进行影像检查?

望速复,明早患者复诊我好介绍他作影像检查!!
2# 沙发
发表于 2005-3-21 17:0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就是先拍胸部后前位片。。。这个结核和癌变一般都能诊断出来。。。
3# 板凳
发表于 2005-3-22 00:3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胸片肯定是要拍的
但我对我们这里的放射科医生技术还是没抱多大希望,也曾经因为他们给予的意见影响造成误诊过,前不久还因此而误诊一例。于心何忍阿!!

但CT相对患者来讲在我们这还是比较高的消费。特别是哪些打工的,看着他们花钱容易赚钱难的表情,心中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

还是明天再说吧。先看看X片
4
发表于 2005-3-22 21:2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如果是结核的话。。X线片上一般会有斑片状或者斑点状阴影的。。要注意的是上肺和肺尖的地方。。
如果是CA改变的话。。X线片上会有类圆型或圆型的大块阴影。。

再不能确诊。。你把片子传上来。。。让我们看看。。。

肺结核和肺CA一般影像学的医生都能诊断出来的。。这个是基本的东西。。

如果要提高。。你可以看看影像版出的“归纳-呼吸系统”    在本版精华有。。。

[ Last edited by guopeihao on 2005-3-22 at 09:25 PM ]
5
发表于 2005-3-22 21:5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胸片
必须有片子
6
发表于 2005-3-23 10:43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Originally posted by guopeihao at 2005-3-22 09:23 PM:
如果是结核的话。。X线片上一般会有斑片状或者斑点状阴影的。。要注意的是上肺和肺尖的地方。。
如果是CA改变的话。。X线片上会有类圆型或圆型的大块阴影。。

再不能确诊。。你把片子传上来。。。让我们看看 ...

谢谢,该患者经济实在是让人可怜
拍胸片还要我大费口水
今天刚刚才去排了,还没结果
7
发表于 2005-3-23 11:4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肺结核肺癌我想不太容易会混淆,一般都能诊断出来的,有时候结核和炎症尚有难分辨,发生部位比较重要。
8
发表于 2005-3-23 11: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Originally posted by 张海青 at 2005-3-23 11:45 AM:
肺结核肺癌我想不太容易会混淆,一般都能诊断出来的,有时候结核和炎症尚有难分辨,发生部位比较重要。

但我就是不明白为什么在我手上有一患者明明是肺ca
已经到了晚期了(那时该患者已经咳嗽有3个多月,还伴有关节疼痛)还是说没事!!?
我真是服了他们,据该患者家属事后说在大医院(我们这里的三甲)他们就一张胸片就基本可以下诊断了。
9
发表于 2005-3-23 12:4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一些刚出来不久的诊断医生会认为是肺门增大。。。

或者主动脉弓突出。。。

一般如果是怀疑是肺CA的患者。。你必须要拍胸部正侧位。。。

[ Last edited by guopeihao on 2005-3-23 at 12:49 PM ]
10
发表于 2005-3-23 12:59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最后还是拍了个全身的螺旋CT,才作了最后的诊断
我说现在的医生怎么了
是明哲保身呢,还是技术有问题??
11
发表于 2005-3-23 19:5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我觉得影像学就是用图片说话。。见到什么说什么。。。

绝对不能容忍害怕什么误诊。。。惹上官司。。。或者害怕什么人。。不敢下诊断。。

或者受了{MOD}不下诊断的。。。这些都是不符合医德的。。。

如果不能下诊断的时候。。。就可以多加怀疑。。。什么的。。。

这个是影像学医生原则的问题。。。
12
发表于 2005-3-24 00:52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对不起
我误会你们了
当然每个医生都有难处
谢谢帮助
13
发表于 2005-3-24 13:45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有没有拍胸片阿?
确诊了吗?
14
发表于 2005-3-24 14:48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Originally posted by 爱医战士 at 2005-3-24 12:52 AM:
对不起
我误会你们了
当然每个医生都有难处
谢谢帮助


我只是看到你们医院的影像科医生这样。。。

所以才帮你声讨他们。。。没有别的意思。。
15
发表于 2005-3-25 00: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患者始终还是没有排片
也许是因为我的误导吧
我跟他说拍片不一定可以得出诊断!!
16
发表于 2005-3-25 15:34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你已经尽到自己的责任啦。。
17
发表于 2006-12-29 15:26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螺旋CT一般都能诊断出来
18
发表于 2006-12-29 20:41 | 只看该作者

求助影像版!!

关闭主题!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9: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