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030|回复: 13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突发心梗后做好这三件事儿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11-22 1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  嚼服300毫克阿司匹林

  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冠心病中心副主任颜红兵说,缓解心肌梗死症状最主要的药物就是阿司匹林,如果有的话就迅速地嚼服300毫克。


对于硝酸甘油的应用,是一个比较专业的问题,如果患者本身不是一个专业人士的话,不要随便使用硝酸甘油。硝酸甘油并不是对所有的心肌梗死都有效的,如果患者是个下壁心肌梗死,或者右室心肌梗死,那么口服硝酸甘油以后,反而是要加重病情的。


有些病人胸痛发作的时候口服速效救心丸,对于心血管的病人来讲,一定不是首选的药物。阿司匹林是首选的,当然还有复方丹参滴丸,这些药我们把它做成主打的药。


二 去最近的医院溶栓,县医院都可以做到!


急性心梗是最适合诠释“时间就是生命”这个说法的急性病症。如果发病3小时内到医院的话,溶栓和介入治疗,在救命上没有差异,只要血管及时被疏通了都可以。而溶栓即便是县医院都是可以做的,而且非常便宜。


此时对于病人来说,每一个心肌细胞都至关重要,如果心肌死了,去再好的医院就都没有意义了。因此,放弃县医院而到大医院寻求救治是不明智的,时间越晚,效果都会越差。


三 把这短短几个字的发作症状背下来

阜外医院杨跃进副院长和团队在分析了一项涵盖全国31个省市109家医院1.4万例患者后,发现心梗发作是有症状的,具体如下:


男性急性心梗发作症状:持续胸痛(67%)和大汗(70%);


女性患者:放射痛、后背痛、恶心呕吐多,胸痛和大汗则相对少见;


上了岁数的人:症状不太明显,大汗则对老年人最具有价值,也就是说,老年人发作时即便不怎么胸疼,但是出大汗就要注意了。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11-22 16:58 | 只看该作者
心梗后的紧急措施值得大家学习。
3# 板凳
发表于 2015-11-22 19:54 | 只看该作者
值得学习,牢记在心。。。。
4
发表于 2015-11-23 00:36 | 只看该作者
很好,值得学习。。。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11-25 21:02 | 只看该作者
积分不太够用啊!

6
发表于 2015-11-26 16:20 | 只看该作者
这三件事总结的很好,可以推广普及的常识。
7
发表于 2015-11-29 03:18 | 只看该作者
很经典的总结,通俗易懂,多谢老师分享,学习!
8
发表于 2015-11-30 13:41 | 只看该作者
对于平时对病人做健康教育很有帮助
9
发表于 2015-11-30 14:20 | 只看该作者
以上三条还是很重要的,对心梗的突发进行科学有效地应对是有帮助的!
10
发表于 2015-11-30 14:56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学习了!
11
发表于 2015-11-30 17:17 | 只看该作者
很好的帖子!获益良多!多多讨论,大家共同进步!一定为***多做贡献!让自己的医数水平达到新的境界!!
12
发表于 2015-12-7 19:52 | 只看该作者
老年人大汗,一天好几个这样的人。这太折磨人了,如履薄冰,吓死几个人。
13
发表于 2015-12-7 22:49 | 只看该作者
去最近的医院溶栓,县医院都可以做到!?????
14
发表于 2015-12-8 08:50 | 只看该作者
不是灌水,真的是长见识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