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1006|回复: 3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疱疹性咽峡炎治疗心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30 1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在社区门诊工作,一直在基层,接触疱疹性咽峡炎的病人不少,病人表现一般为高热,咽峡部有疱疹,或者疱疹破裂后形成的白色小溃疡面,治疗原则,抗病毒,预防细菌感染,对症治疗。高热的输液治疗为,双黄连冻干粉,阿糖腺苷,和预防性用抗生素,血象高的用一代头孢,血象低的用阿奇霉素,必要时加**,效果不错,一般情况1-3天体温能控制在正常水平,5-7天疱疹能消退。如果不输液的话,口服退热药布洛芬颗粒。肌注炎琥宁,口服头孢或阿奇,口服利巴韦林或者抗病毒的中成药比如发热的清开灵,或者抗病毒口服液等,局部喷利巴韦林喷剂。效果也不错,大概3-7天也能好。本人发表此文章是为抛砖引玉,希望各位同仁有什么好的治疗方案互相学习,大医精诚。

1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哥们+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 懒洋羊+1感谢支持!感谢分享!
收到1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30 15:57 | 只看该作者
不错不错,就是阿奇小儿不是常规用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30 16:02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基层用药种类很少,选择局限性也大,这个药业比较认可,口服罗红霉素也行
4
发表于 2015-8-30 17:44 | 只看该作者
一代头孢小儿能用吗,如果感染的话青霉素怎么样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8-30 18:15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也是效果不错的,疗效确切,价格低廉,过敏率高一点
6
发表于 2015-8-30 18:41 | 只看该作者
青霉素的耐药率高吗
7
发表于 2015-8-31 00:06 | 只看该作者
我们这里用热毒宁的会多点   而且热毒宁对疱疹性咽峡炎的效果挺好的
8
发表于 2015-8-31 08:27 | 只看该作者
用的药还是比较杂,应该要更有针对性。
9
发表于 2015-8-31 10:34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宝贵的经验,学习了
10
发表于 2015-8-31 11:53 | 只看该作者
多发病,主要是对症
本病为自限性疾病,多可自愈!
可能是简单的口服点抗病毒的就可以了!
高热时防止惊厥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11
发表于 2015-8-31 12:17 | 只看该作者
你的治疗方法绝对有效!头孢选一代?
--------------------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诊疗助手
12
发表于 2015-8-31 16:35 | 只看该作者
血象不高的话不需要常规用阿奇吧
13
发表于 2015-8-31 17:10 | 只看该作者
为什么血象不高就用阿奇霉素,不用不可以吗?
感觉开喉剑喷喉效果不错
14
发表于 2015-8-31 17:27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我可不用阿奇!我宁愿用其它的抗生素。
15
发表于 2015-8-31 18:22 | 只看该作者
感觉开喉剑喷喉效果不错
16
发表于 2016-2-24 22:35 | 只看该作者
开喉剑喷喉效果不错
17
发表于 2016-5-19 21:42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xuemoer

可以,就是青霉素过敏率高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8
发表于 2016-5-19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7# 哈黄一川

也可以啊,喜炎平也不错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9
发表于 2016-5-19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2# yunfeifei0807

也可以不用,最近手足口的血象不高都不用,只用抗病毒药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20
发表于 2016-5-26 09:0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 学习了
21
发表于 2016-5-26 09:31 | 只看该作者
用阿奇霉素缺乏依据,**怎么用,为什么用?
个人经验,中成药为主,开喉剑、喜炎平、银翘解毒颗粒、利咽解毒颗粒、小儿热速清类中成药,或者用泻心汤加减。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22
发表于 2016-7-22 15:57 | 只看该作者
有**肯定好啊
23
发表于 2016-7-23 20:22 | 只看该作者
别看资料 发表于 2015-8-31 11:53
多发病,主要是对症
本病为自限性疾病,多可自愈!
可能是简单的口服点抗病毒的就可以了!

同意您的观点
好多小二的病都是自愈的
跟医生没有关系
24
发表于 2016-7-23 20:35 | 只看该作者
开喉剑效果不错还可以雾化干扰素
25
发表于 2016-7-23 22:23 | 只看该作者
我感觉:小孩子开的药太多了,小孩子的父母也很反感的,这好对症。开几个主要药就好了。
26
发表于 2016-8-2 16:07 | 只看该作者
支持21楼观点,并加强口腔护理
27
发表于 2016-8-3 08:13 | 只看该作者
是啊,基层用药种类很少,选择局限性也大,这个药业比较认可,口服罗红霉素也行
28
发表于 2016-9-28 11:52 | 只看该作者
疱疹性咽峡炎治疗心得,可以配合中药效果也很好。
29
发表于 2016-9-28 15:42 | 只看该作者
谢谢分享宝贵的经验,学习了
30
发表于 2016-11-23 16:12 | 只看该作者
一般不用阿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0: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