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342|回复: 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呼吸] 求助!!!咳嗽用什么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8-5 0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儿 3周  女孩  4天前在上幼儿园期间出现咳嗽,间断给予抗病毒口服液口服,效果不明显,日间间断咳嗽,夜间咳嗽次数较多,昨天早起发现咳嗽带点痰,给予氨溴索口服液 5ml  日三次  双黄连口服液 10ml  日二次,今天加用阿奇霉素颗粒  0.125   日一次!目前无发热现象!这样给药可以吗?需要调整吗?抗病毒口服液停了,剩下的三种在喝,但心里没有底,特来让大家看看,下一步怎么办?如果加用镇咳药,用点什么镇咳的药好啊??前一次咳嗽输完液还喝了半个多月的药,现在孩子一难受,我都不知道选什么咳嗽药了,希望大神能帮我分析下,遇到这样的情况,如何治?怎么治疗效果好?尤其是祛痰镇咳药如何选用?例如哪些品种,哪些制剂,具体药名!非常感谢您的帮助!!


2# 沙发
发表于 2015-8-5 09:13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luckydog0706 于 2015-8-5 09:18 编辑

排除鼻后滴 返流  给予布**2ml+沙丁胺醇1ml+生理盐水1ml 雾化吸入 每日两到三次,两天效果就明显了。阿奇霉素继续口服。中成药别喝了,这个时候没用了,氨溴索随便。镇咳药物 我习惯是有痰上氨溴索克伦特罗(易坦静) 没痰上潘高寿强力枇杷膏 咳嗽厉害再加好娃娃化痰止咳颗粒  各医生各习惯,不要迷信哪一个药。
3# 板凳
发表于 2015-8-5 10:12 | 只看该作者
食疗法:冬虫夏草、金蝉花、金线莲、黑灵芝任选一种炖肉汤吃;外涂法:薰衣草精油外涂喉咙部位。这种治疗方法绿色环保且不伤身体,需要更详细的可到本人的主页主题里看帖了解。
4
发表于 2015-8-5 13:48 | 只看该作者
异丙嗪片加一些清肺化痰的药即可,也可行穴位贴敷。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5-8-6 06:52 | 只看该作者
支持楼上的观点
6
发表于 2016-5-1 15:20 | 只看该作者
非常感谢大家的帮助   在此特别感谢!!!!!!!
7
发表于 2016-5-1 19: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白大夫诊室 于 2016-5-1 19:36 编辑

咳嗽是自我的保护反应 让毒素从肺里排出 孩子小 尽量禁用强镇咳药,夜间咳得厉害可以睡前加服一次,最好查个血常规,有针对性的使用抗生素, 先试试这个处方吧 : 百蕊颗粒   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  氨溴索 阿奇霉素  效果不好可以加匹多莫德增强免疫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00:0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