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anne医生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Anne医生赶脚记

[复制链接]
301
发表于 2016-1-24 18:01 | 只看该作者
sophiajiao 发表于 2016-1-24 16:52
我们这里零下27℃,待在办公室里都觉得冷。

看来,我们这儿好一些,气温零下12°,真是小巫见大巫了。
302
发表于 2016-1-25 07:22 | 只看该作者
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称,一边是努力,一边是快乐。付出的多,收获的多!

——选自2016《励志成功》台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03
发表于 2016-1-26 15:21 | 只看该作者
anne医生 发表于 2016-1-25 07:22
成功就像一座平衡的称,一边是努力,一边是快乐。付出的多,收获的多!

——选自2016《励志成功》台历


有付出才有收获, 有收获才有更多的快乐!
304
发表于 2016-2-1 20:24 | 只看该作者
励志成功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春意盎然展卷开,心花怒放乐开怀。病例思考细推敲,活动有您更精彩。

欢迎参加《喜迎新春佳节分享临床病例思考》有奖活动
https://bbs.iiyi.com/thread-3119307-1.html
(出处: 爱爱医医学***)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05
发表于 2016-2-1 20:2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1 20:35 编辑

好运猴年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只要向梦想努力冲,再苦再难也不放松,坚持到底就会成功!
——选自2016《励志成功》台历。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06
发表于 2016-2-2 13:29 | 只看该作者
anne医生 发表于 2016-2-1 20:28
好运猴年

只要向梦想努力冲,再苦再难也不放松,坚持到底就会成功!


祝您猴年好运,坚持走向成功!
307
发表于 2016-2-4 19:21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8 07:14 编辑

今日立春

2016-02-04:17时46分“立春”。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春江水暖鸭先知
立春之后的一段时间往往冷暖不定,要当心“倒春寒”的侵扰。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寒随一夜去,春逐五更来!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08
发表于 2016-2-5 10:07 | 只看该作者
anne医生 发表于 2016-2-4 19:21
今日立春

2016-02-04:17时46分“立春”。


昨天我们这里还飘雪咧!很零星的,像一片片碎屑撒在地上,一阵风吹过就四散逃开了 ,还是冷的直哆嗦。
309
发表于 2016-2-7 09:25 | 只看该作者
除夕祝福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今日除夕,当你踏上回家旅途,与家人围坐共享团圆,走亲访友时……有一群人,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向他们致敬,为他们点赞!向坚守岗位的人们说声辛苦!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10
发表于 2016-2-7 19: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8 07:11 编辑

朝话夕说

别了,年班

今天除夕节,门诊,下午班。从中午12点到下午17点。说真的,过年了,本来没多大事,不是特殊情况,谁还会来医院凑热闹?!
往常这时间,门诊走廊内说门庭如市丝毫不算夸张,四个字形容:拥拥挤挤;今天,却门可罗雀,冷冷清清。只有时而传来的过年放的爆竹声打破片刻安宁。谁知道一分寂静背后隐藏着怎样的危情?爆竹声声辞旧岁,梅花朵朵迎新年!此时此景,年的味道,五味杂陈。年头年尾,忙忙活活;年尾年头,年班照旧。
几多牵挂
些许惆怅
爆竹停一停
让悸动的心
安静一会
年班
五味杂陈
以破坏团聚为代价的历练
上班族的梦魇
终于下班了,回到家中,真好!
谁能告诉我
明天年初一
不再上年班
心无旁骛
享受一下家的味道
别了,年班!
年的味道,请尽情分享
别了,年班!
心的卫道,期宽敞明亮
别了,年班!
盼的味道,愿不再彷徨
别了,年班!
玩的味道,想砸沉无为
                                                                                               2016-02-07于除夕节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11
发表于 2016-2-8 15:45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8 16:01 编辑

草堂日记

新年抒怀
爆竹声声入耳,春节事事挂心。亲情节日浓聚,闲来涂鸦采风。

紫气东来阳光照
写意年景亲情绕
佳节涌起回乡潮
见面抱拳问声好

年俗万变不离情
尽在言谈举止中
没有亲情串串烧
唐诗宋词谁人瞧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12
发表于 2016-2-12 16:17 | 只看该作者
正月初五迎财神。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故旧时有“迎财神”年俗。关于财神,民间说法种类众多,譬如有文财神、武财神,还有五路财神、青龙财神、五显财神等等,不一而足。文财神主要有三种说法:商朝比干、春秋越国范蠡、财帛星君(别称增福财神爷)等。文财神脸色白净,倜傥文静,长须美髯,左手执如意,右手捧宝盆,寓意年年如意,招财进宝。武财神主要有赵公元帅和三国蜀汉大将关羽两种说法。赵公元帅头戴铁冠,乌面浓须,怒目圆睁,一手执钢鞭,一手捧元宝,身下跨骑黑虎,除招财进宝之外,还肩负镇妖辟邪功能。
春节年俗源于农耕社会,旧时春节。船家供奉妈祖,渔民祭祀海神,盐户膜拜盐母,农民拜祈龙王,商家迎接财神……同时,各行业也有与之相应的辟邪免灾的民俗—林林总总的传统年俗都反映了在农耕社会里人们对新春的祝福。剔除其中落后因素,其实质仍昭示了民众热爱生活以及对未来的憧憬。
(根据网络内容整理)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13
发表于 2016-2-14 13:40 | 只看该作者
anne医生 发表于 2016-2-12 16:17
正月初五迎财神。

民间传说:正月初五是财神的生日,故旧时有“迎财神”年俗。关于财神,民间说法种类众 ...


来送元宝啦!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anne医生+10感谢支持!感谢分享!祝娇版新春愉快!
收到10朵
314
发表于 2016-2-14 16:23 | 只看该作者
行走日记
今日西洋情人节,见惯司空商业火。借问洋节谁兴起,莫怪古人不琢磨。如果古代有淘宝,唐诗宋词会怎样,也许晕倒谁知道。
百字令 情人节
网络世界,情人节,罗密欧与朱丽叶。商战因节而改变,影响国民生活。商业分辉,玫瑰共影,经纬俱分明。心领神会,妙处与君难说。
应念今人悠闲,借鉴洋节,神州添风采。梁山伯与祝英台,穿越时空情爱。今人古人,细斟细节,勿怪商战多。扪心自问,情义价格几何。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15
发表于 2016-2-15 09:06 | 只看该作者
昨夜星辰

昨夜星辰昨夜歌
青葱岁月青涩说
心香一瓣话芬芳
不愧今天好生活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0朵
316
发表于 2016-2-15 09:14 | 只看该作者
美文欣赏
诗意生活(转帖)
诗意生活,是物质的,也是精神的。
人们常常说“人生不如意,十之常八九”。何来诗意?
那么,就让我们把生活当做诗来读。
快乐是一首诗,悲伤也是一首诗。把生活当做一首诗去读,去悟,去创作,这不就是诗意的生活吗?生活是日子一天一天的重复,无论快乐与悲伤,都不会影响岁月的脚步。唯一能够影响的是我们的心情,而我们的心情决定我们的生活质量。快乐与悲伤,并不是生活的本质,是我们看待生活的角度或心态。
把生活当做诗来读,可以把清贫变得富有,把辛劳当做享受。刘禹锡身居陋室可谓清贫,他却能从清贫中寻找精神上的富足。没有花天酒地,我可以调调素琴,阅阅金经。成不了酒囊饭袋,却成了“子云”,“诸葛”式的人物。有何不可?没有了车水马龙迎来送往,却正好省却了丝竹的噪音,案牍的劳形。有了空闲,可以和那些鸿儒大雅谈古论今俯仰天地,岂不快哉?陶渊明“环堵萧然,不蔽风日。短褐穿结,箪瓢屡空”。可谓清贫之极。“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可谓辛劳之极,但他却能将这贫困辛劳诗意化,为我们留下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这样脍炙人口的诗句。人们只看见了悠然自得,却读不出含辛茹苦。就是诗人于贫困辛劳中享受生活的快乐,传达给我们的自然没有丝毫的萎靡与沮丧。这就是诗意的生活,就是精神的富有。所以,我们的生活内容可能不会有任何变化,然而,我们的心态可以使生活本身发生质的变化。
将生活诗意化,并非生活就没有烦恼。陶渊明在《五柳先生传》中写道:“性嗜酒,家贫不能常得”。这样的生活在一般人的眼里是何等困顿呢?但我们从中看到的却是乐观旷达,“常著文章自娱”。这就是人生的态度,这才是享受生活。
享受生活,并非指荣华富贵夜夜笙歌。真诚面对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感激快乐、感激幸福、感激挫折、感激痛苦。生活中的每一个音符,都是上苍对我们的恩赐,我们都应心怀感激将它收下,用心编曲,来唱响我们的生活。
在悲伤中看到希望,将平凡变得鲜亮,这就是诗意生活。我们院里有一位五十多岁的男人,人们都叫他老王。他三十多岁时下岗,上有老母,膝下有一个患有小儿麻痹症的女儿。可他总是乐呵呵地,每每听见他开怀大笑,叫人觉得是那样明朗,透彻,从心底直上云霄。他喜欢养鸟,早晨会肩挑手提出去遛鸟,回来后就会挂在窗前楼后,洒一院宛转的鸟鸣。有人问他怎会如此快乐,他大笑着反问:“不快乐日子就会变得轻松吗?人不能被生活压垮了”。有一次,我刚刚从外面回来,走到小区门口,就听见有人高喊:“大家请注意!”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过去,原来是那个磨刀人。他接着喊道:“请记住这个历史时刻,两个伟大的人物在这里握手了!”字正腔圆,一本正经。原来他在这里遇见了老乡。所有人都哑然失笑,弄得那个老乡也有些尴尬。我不禁有些感慨:这样的人,有如此心态,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不能战胜呢?单位中的一位前辈,职称很低就退休了,因而工资待遇很低。大家都为他鸣不平。他对此却看得很淡,对我们说,看看那些在“文革”中死去的人,还有什么不平衡的呢?
我们总喜欢谈论“精神境界”,能够将生活诗意化,就是一种很高的精神境界。在我们日常琐碎的生活里,物质只是最基本的因素,精神境界才是决定我们生活质量的根本。就如那句著名的话,“不汲汲于富贵,不戚戚于贫贱”。这就是境界。
无论卑微还是伟大,任何人都无法叫岁月停下匆匆的脚步。无论是悲伤还是快乐,贫穷还是富有,满怀希望还是苟且偷生,都得早看朝阳暮送霞光。日子得一天天捱下去,等待列车进站,等待日落西山。与其在痛苦中等待,为什么不换一种心情,让生活阳光普照,四季如春呢?卑微的人有卑微的快乐,伟大的人有伟大的痛苦。谁都不会一直生活在阳光或黑暗之中。所不同的是在阳光普照的时候将温暖贮藏,留待他人或明日分享;黑暗的时候用心灵将天空照亮,让所有身处黑暗的人知道,黑暗遮不住太阳。因为太阳不在空中,在我们每个人的心理。所以,著名诗人普希金在诗中写道“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悲伤,不要心急,忧郁的日子里须要镇静。相信吧, 快乐的日子将会来临。心儿永远向往着未来,现在却常是忧郁,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将会过去。而那过去了的,就会成为亲切的回忆”。
生活就是一首诗,如果用心去阅读,就会从那些柴米油盐中读出生活的哲理;生活就是一首诗,如果用心去品味,就会从那些甜酸苦辣中品味出生活的真谛;生活就是一首诗,如果我们用心去创造,就会让那些一日一日的平凡,变成一句一句的箴言,一句一句的警句,一首一首闪光的诗篇。

5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5朵
317
发表于 2016-2-18 13:41 | 只看该作者
岁月沉淀

路,不仅是距离,更是一种经历。沿路的风景只是风景,尽管美丽;沿路的相遇只是相遇,尽管不舍;沿路的感动也只是感动,尽管心动。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生只能在路上,梦想只能在前方,无论怎样回头,无论怎样不舍,谁又能拾回旧时光?铭刻了记忆,老去了悲凉,谁不会是谁的前尘过往?
选自:有意思吧:摘自《时光流逝,岁月沉淀,一转身便是一个光阴的故事》一文
318
发表于 2016-2-18 13:45 | 只看该作者
文化传承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何为文化,何为传承,文化是一个民族,一个时代的痕迹,她在文人雅士津津乐道的字里行间,在劳动人民风雨兼程的田间地头,她可大到一国之内,也可小到一家之间,她象征着负隅顽抗的生命力,只要文化不灭,民族尚存。很多种族将要消亡殆尽,但只要他们还有文化传承,就有生生不息的可能。文化不仅限于记录在案的,还有口口相传的,她是精神的延续,是比物质更能震撼人心的脉搏,我们可以倾家荡产,但绝不能没有文化。
摘自庞园《文化传承的意义》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2朵
319
发表于 2016-2-18 13:50 | 只看该作者
人生真谛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人生是一条路,人生有多长,路就有多长。人生有多深,路就有多宽。我们往往无法选择人生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选择人生的深度。我们无法预知道路的长度,但是我们可以加宽道路的宽度。
选自《感悟人生真谛的句子》来源:雨露文章网
320
发表于 2016-2-18 16:14 | 只看该作者
学为所用

相关链接:教您如何贴视频 [url]https://bbs.iiyi.com/thread-1970842-1.html (出处: 爱爱医医学***)[/url]
321
发表于 2016-2-19 16: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19 16:19 编辑

医海拾贝

星星的孩子
都说,儿科是哑科。确实这样,从事儿科工作以来,深切体会到儿科工作的艰辛和无奈!今天,不妨说一个儿童自闭症的话题。自闭症儿童,因有语言交流和社会交往障碍,整天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被称为“星星的孩子”。
昨天早上上班后,看到的第一个患者就是“星星的孩子”。患儿,男,4岁,这是患者父亲***第二次复诊。
第一次是在前天,另一个医生接的诊。主因呕吐来诊,不发热,病史由患儿父亲代述。(注:患儿母亲因患儿是自闭症与其父亲离异,无疑给这个家庭和孩子带来的伤害是无形的)患儿父亲身兼两职,抚养患儿,由于患儿母亲不在身边,患儿父亲说,任何事情,只要孩子一有风吹草动都觉心惊肉跳。头一天来诊,吃饭只是吐,***做了腹部彩超,医生说彩超没事,查体我家孩子不能合作,就给开了醒脾养儿颗粒和多潘立酮两种药物,还用了半只开塞露灌肛,孩子拉了一点粪便,不多,粪便成形,无干结。回家后服药2次,不见效果。今天来看看到底是啥原因?孩子父亲一遍叙述病况,一遍说着治疗过程。看过小儿以后,尽管小儿不配合,但是检查时发现患儿腹部稍胀,未见胃肠型和蠕动波,未触到包块,肠鸣音活跃。我说,需要检查一下,由于刚做了腹部彩超,我建议患儿父亲做个血常规+CRP检查。
半小时后,患者把检查结果拿回来了,同时还做了脑地图。我正感觉奇怪,患儿父亲忙解释说:我们院的一个小朋友因为呕吐到医院就诊,做了脑电图,结果是小儿脑炎。我怕耽误了孩子,在门诊要求医生开了脑电图也做了一个,结果不正常,您给看看吧。
我接过患儿父亲手中的化验单和脑电图检查结果,血象不高,中性偏高,其它血液成分未见明显异常;CRP高,11.6mg/l(正常值范围0.0-5.0);脑电图结果为异常范围脑电图。
看着手中的辅查结果,我再次询问患儿父亲病史,患儿父亲说,患儿呕吐前曾吃过一个大虾,再没吃其它东西,不发热,无腹泻,进食则吐。吐出来的东西有酸味。反复询问病史,诊断线索不充分。我说,先住院观察一下吧,可能是食物中毒或者急性胃炎。患者父亲同意住院观察。遂入院观察输液治疗。鉴于患儿情况比较特殊,入院后给未予抗生素治疗,给予碱性药物、西咪替丁、水、脂溶维生素、氯化钾等药物治疗。患儿输液后症状明显缓解。未再呕吐,精神好了许多。今早***复诊,其父亲说患儿输液回家后排水样便2次,无脓血,今日照方抓药,再输液1天。预计不出特别状况,明日可望停输液。
这边为患儿输液治疗,我曾上网查了一些资料,患儿的情形与诺如病毒性胃肠炎类似。诺如病毒感染性胃肠炎诊断主要依据流行病学资料、临床表现已及从患者粪便和呕吐物中找到病毒颗粒,如采用酶联免疫夹心法或放免法检测粪便中的诺如病毒抗原和血清中的IgM抗体,也可采用反转录PCR或荧光定量PCR检测技术协助诊断。限于医院条件,不能开展病原学检查。通过患儿的典型临床经过观察分析,我们完全有理由考虑该病的可能。目前尚无特效的抗诺如病毒药物。治疗主要是对症治疗或支持疗法。对腹泻严重的病例,尤其是幼儿及体弱者应及时补充液体,纠正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失调。多数患者症状改善,预后良好。
我庆幸没有被脑电图所迷惑,因为脑电图对小儿脑炎诊断并不特异,患儿本身有自闭症基础症,我当时考虑,患儿做脑电图时不能很好地配合,其结果难以令人信服。所幸对症处理后,患儿病情好转。实在幸甚!
啰里啰嗦写了这么多,为星星的孩子,也为今后留个爪印,回味生活,特记录之,也算艺海拾贝吧。

6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6朵
322
发表于 2016-2-19 16:49 | 只看该作者
anne医生 发表于 2016-2-18 16:14
学为所用

相关链接:教您如何贴视频 https://bbs.iiyi.com/thread-1970842-1.html (出处: 爱爱医医学*** ...


试了一下,不行。不知道是我那视频网址有误还是怎么回事,不成功。
323
发表于 2016-2-19 16:52 | 只看该作者
日月同辉


                               
登录/注册后可看大图


太阳西山未坠
月半东边苍穹
光辉落在脸上
身临其境幽美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24
发表于 2016-2-19 16:54 | 只看该作者
anne医生 发表于 2016-2-19 16:14
医海拾贝

星星的孩子


还没有听说过这种病。现在对医生的要求越来越高了,许多罕见病都没见过,但是不能因为没见过就袖手旁观,还得治疗,想想都恐惧,学医太难太辛苦!
325
发表于 2016-2-19 16:56 | 只看该作者


明天又是艳阳天,心情真好!
326
发表于 2016-2-21 07:0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21 07:56 编辑

美景采风
阳春白雪,曲高和寡,遇见你,就是最美的风景。

相关链接:阳春白雪:https://bbs.iiyi.com/thread-3122163-1.html
327
发表于 2016-2-22 09:31 | 只看该作者
行走日记
元宵节快乐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元夜、灯节。相传,汉文帝(前179—前157年)为庆祝周勃于正月十五勘平诸吕之乱,每逢此夜,必出宫游玩,与民同乐,在古代,夜同宵,正月又称元月,汉文帝就将正月十五定为元宵节,这一夜就叫元宵。司马迁创建《太初历》,将元宵节列为重大节日。隋、唐、宋以来,更是盛极一时。《隋书·音乐志》日:“每当正月,万国来朝,留至十五日于端门外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门内,绵亘八里,列戏为戏场”,参加歌舞者足达数万,从昏达旦,至晦而罢。当随着社会和时代的变迁,元宵节的风俗习惯早已有了较大的变化,但至今仍是中国民间传统节日。
1.吃汤圆:汤圆,北方叫元宵,南方称汤圆。吃“汤圆”是元宵节的一项重要习俗。
2.猜灯谜:玩灯是元宵节的一个重要项目。猜灯谜则是一种独特的民俗文化。
3.赏花灯:每到正月十五,城乡通宵灯火辉煌。相沿成习,现已成为元宵节的标志与民族特色项目。
4.踩高跷:是民间盛行的一种群众性技艺表演。
5.舞狮子:是我国优秀的民间艺术。在一千多年的发展过程中,狮舞形成了南北两种表演风格。北派狮舞以表演“武狮”为主,小狮一人舞,大狮由双人舞,一人站立舞狮头,一人弯腰舞狮身和狮尾。引狮人以古代武士装扮,手握旋转绣球,配以京锣、鼓钹、逗引瑞狮。狮子在“狮子郎”的引导下,表演腾翻、扑跌、跳跃、登高、朝拜等技巧,并有走梅花桩、窜桌子、踩滚球等高难度动作。南派狮舞以表演“文狮”为主,表演时讲究表情,有搔痒、抖毛、舔毛等动作,惟妙惟肖,逗人喜爱,也有难度较大的吐球等技巧。古人将舞狮当作勇敢和力量的象征,认为它能驱邪镇妖、保佑人畜平安。相沿成习,人们逐渐形成了在元宵节时及其他重大活动里舞狮子的习俗,以祈望生活吉祥如意,事事平安。

3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3朵
328
发表于 2016-2-22 09:4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22 09:50 编辑

自娱自乐

诗曰

元宵兀自家中坐,精选古诗品雅乐。一首闽南歌谣妙,亲情彰显节日火。

之一、折桂令 元宵
(元)失名
爱元宵三五风光,月色婵娟,灯火辉煌。
月满冰轮,灯烧陆海,人踏春阳。
三美事方堪胜赏,四无情可恨难长。
怕的是灯暗光芒,人静荒凉,角品南楼,月下西厢。

**《元 宵》
(明) 唐寅
有灯无月不娱人,有月无灯不算春。
春到人间人似玉,灯烧月下月如银。
满街珠翠游村女,沸地笙歌赛社神。
不展芳尊开口笑,如何消得此良辰。

之三《上元竹枝词》
(清)符曾
桂花香馅裹胡桃,江米如珠井水淘。
见说马家滴粉好,试灯风里卖元宵。

之四《青玉案 元夕》
(宋)辛弃疾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
宝马雕车香满路,凤萧声动,壶光转,一夜鱼龙舞 。
蛾儿雪柳黄金缕,笑语盈盈暗香去。
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 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之五《元宵月正圆》
闽南歌谣
闹元宵,月正圆,闽台同胞心相依,
扶老携幼返故里,了却两岸长相思。
热泪盈眶啥滋味?久别重逢分外喜!
闹元宵,煮汤圆,骨肉团聚满心喜,
男女老幼围桌边,一家同吃上元丸。
摇篮血迹难割离,叶落归根是正理。





329
发表于 2016-2-24 21:1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anne医生 于 2016-2-25 12:32 编辑

人物速写

人贵在精气神

诗曰:

借来妙笔难生花,写就朴实却升华。阳春白雪称佳景,下里巴人说景佳。

本来,《下里巴人》和《阳春白雪》都是楚地民歌,前者极俗,后者极雅,后来《下里巴人》用来指代非常俗的、很一般的东西,而《阳春白雪》则用来指代极雅的、很高明的东西。后来,下里巴人专指**,后来含贬义,再后来,余常以下里巴人自居,不以为贬,反以为荣!在这儿偏不说俗,聊一点不逐流反逆袭的话题:单表精气神,如之奈何?
精、气、神本是古代哲学中的概念,古人云:“天有日月星,人有精气神”。中医认为,精气神是人之三宝。是一个人身强体健的主要标志。
其一曰精。现如今,经典当道,精品盛行,为人处世要求精益求精。可谓精则精矣,未必精义。所谓精,其实是一个人的精神面貌。这是生命力的象征。
其二曰气。明星大范,讲究气场,说到底是一种驾驭能力,个人气质所在。气其实就是说话的技巧!语言表达能力!这是人活力四射的象征。
其三曰神。一种举手投足间表现出来的差别于他人的“气质”。就是思想的表露!外部特点可以模拟,内在气质却学不来!譬如,当今接地气的草根明星,虽然别人可以模仿,但模仿再真却难神似。神是一个人的生命之光,只能刻意模仿,但不可**。
330
发表于 2016-2-25 13:09 | 只看该作者
病例点评二十六
小儿发热时间长,
期待转诊存希望。
谁知电话回访果,
照常一样两迷茫。

人人看病人人忙,
期待医友来考量。
发热一定有原因,
看谁分析最恰当。

详见内容,请点击https://bbs.iiyi.com/thread-3120232-1.html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16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