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007|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医护之间] (急诊轶事系列活动》之(四十九) 管好自己的嘴 是一种境界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7-4 22:3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管好自己的嘴  是一种境界
(话题)
我们先从急救护士昭昭的一次出车经历说起。
  那次应120急救指挥中心指派,去某工地接了一个外伤的建筑工人,应患方老板的要求,救护车把伤者转运到了本地某创伤骨科医院。
  120院前急救本着救急就近的急救原则,但是,具体实施时,因着这样那样的原因吧,也有应患方意愿,把伤者往他们希望的医院转的情况。这次,既是如此。
伤者上肢骨折,急救队员给予其骨折夹板固定、静脉补液,一路护送,安全抵达目的地。可谁知,接诊医生大眼一看,张嘴就来:“你们咋不给他输葡萄糖呀,输的盐水?”
护士昭昭一看遇上了这样的圈内“大虾”,心中很是不快,但当着患者和工友的面,也不便多做辩解。转运任务完成,照例的要收取转运费,就在急救队员跟患方交涉的时候,那个接诊医生指着固定在伤者伤处的几个夹板:张口又来:
  “就这几个板,(你们)收入家300多块?!”
“骨折夹板固定术就170,加上院前急救40,还有药费……这是全省定的市级收费标准,钱也不是我们个人收了……”你只管配合接诊伤者,患方还没说什么,要你多嘴?昭昭气不打一处来,却还要有理有据的回应。因为,之前已经有了“用错药”,我们忍耐在前,再不吭声,又被扣上了“乱收费”的罪名!
此情此景,再不发声,继续做“沉默的羔羊”,急救队员就是默认了对方指责你的“用错药”、“乱收费”等莫须有罪名。
这不是互相拆台的节奏吗?真真令人窝火,再好的脾气,碰到这样的“雷人”,也是无名火起暗起,再好的心情也搞坏了!
我想静静。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碰到老是乱说话的医护,遇到这样的**,尤其是眼前这样当着患方的面乱放炮的,我也是醉了。
真是恨死人了!
亲们,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么?大家有什么好的应对策略,拿出来共享?

10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kaixindou1+10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kaixindou1 + 1 您的发言非常精彩,请再接再厉!

查看全部评分

收到10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5-7-11 01:52 | 只看该作者
乖乖,昭昭护士情绪真是控制的有境界,一般人碰到这种**,准过几招,但是同行在病人面前争执,尤其牵扯病人有关问题时候,很难压住家属不挑事啊!!
面对那样多话的同门,,也许只有目光秒杀她吧!
3# 板凳
发表于 2015-7-11 05:53 | 只看该作者
同行之间互相拆台,这样的人最可气。
4
发表于 2015-7-31 09:27 | 只看该作者
最讨厌这样的人了。
5
发表于 2015-7-31 10:51 | 只看该作者
总会遇到一些业内让人无语的动物!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1:5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