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管好自己的嘴 是一种境界 (话题) 我们先从急救护士昭昭的一次出车经历说起。 那次应120急救指挥中心指派,去某工地接了一个外伤的建筑工人,应患方老板的要求,救护车把伤者转运到了本地某创伤骨科医院。 120院前急救本着救急就近的急救原则,但是,具体实施时,因着这样那样的原因吧,也有应患方意愿,把伤者往他们希望的医院转的情况。这次,既是如此。 伤者上肢 骨折,急救队员给予其骨折夹板固定、静脉补液,一路护送,安全抵达目的地。可谁知,接诊医生大眼一看,张嘴就来:“你们咋不给他输葡萄糖呀,输的盐水?” 护士昭昭一看遇上了这样的圈内“大虾”,心中很是不快,但当着患者和工友的面,也不便多做辩解。转运任务完成,照例的要收取转运费,就在急救队员跟患方交涉的时候,那个接诊医生指着固定在伤者伤处的几个夹板:张口又来: “就这几个板,(你们)收入家300多块?!” “骨折夹板固定术就170,加上院前急救40,还有药费……这是全省定的市级收费标准,钱也不是我们个人收了……”你只管配合接诊伤者,患方还没说什么,要你多嘴?昭昭气不打一处来,却还要有理有据的回应。因为,之前已经有了“用错药”,我们忍耐在前,再不吭声,又被扣上了“乱收费”的罪名! 此情此景,再不发声,继续做“沉默的羔羊”,急救队员就是默认了对方指责你的“用错药”、“乱收费”等莫须有罪名。 这不是互相拆台的节奏吗?真真令人窝火,再好的脾气,碰到这样的“雷人”,也是无名火起暗起,再好的心情也搞坏了! 我想静静。 不怕神一样的对手,就怕猪一样的队友。碰到老是乱说话的医护,遇到这样的**,尤其是眼前这样当着患方的面乱放炮的,我也是醉了。 真是恨死人了! 亲们,你们遇到过这样的**么?大家有什么好的应对策略,拿出来共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