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2688|回复: 1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5%葡萄糖100ml加0.9%氯化钠100ml是多少张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7 08: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5%葡萄糖100ml加0.9%氯化钠100ml是多少张、?
2# 沙发
发表于 2015-6-7 08:24 | 只看该作者
等张,那不如用5%的糖盐
4
发表于 2015-6-7 08:57 | 只看该作者
a420202165 发表于 2015-6-7 08:24
等张,那不如用5%的糖盐

这难道不是二分之一张吗?

5
发表于 2015-6-7 20:30 | 只看该作者
晕!!!,彻底无语了,神呢
6
发表于 2015-6-9 09:52 | 只看该作者
呵呵,的确是1/2张。
7
发表于 2015-6-9 09:53 | 只看该作者
呵呵,的确是1/2张。
8
发表于 2015-6-9 21:3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3# 岳武杰

等大头鬼啊!二分之一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10
发表于 2015-7-17 23:53 | 只看该作者
0.5张,1份1张的液体,总液体2份。
11
发表于 2015-7-19 19:05 | 只看该作者
1/2张,医生都知道啊!
12
发表于 2015-7-21 10:17 | 只看该作者
1/2张,医生都知道啊!
13
发表于 2015-7-22 07:34 | 只看该作者
生理盐水一张 糖水稀释变半张
14
发表于 2015-7-28 19:18 | 只看该作者
(NS1 张+GS0张)/(NS1份+GS1 份)=1/2张
16
发表于 2017-9-17 21:54 | 只看该作者
那问题来了,用盐和碱补200ml扩容的2:1含钠,不加糖的情况下,可以用盐水来稀释吗?那是多少?是不是0.9%Nacl,180ml,5%NaHCO3,20ml,又比如:10%GS100ml,10%Nacl,3ml,10%Kcl,3ml,是多少张力?有人说是1/2张,,,
17
发表于 2017-9-17 23:0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夏清1111 于 2017-9-17 23:07 编辑
开山E院 发表于 2017-9-17 21:54
那问题来了,用盐和碱补200ml扩容的2:1含钠,不加糖的情况下,可以用盐水来稀释吗?那是多少?是不是0.9%Na ...


1.0.9%氯化钠张力是1,怎么可以用它来稀释。
2.别看资料老师讲过,在重度脱水扩容是200ML液体时,2:1分3份,一份大约67ml,所以氯化钠是134ml  临床上碳酸氢钠都是5%的,所以必须稀释成1.4%   所以67*1.4=5x    x=19   溶质是一样多的。67-19=48ml葡萄糖稀释
3.3*11+3*9=109x   x=0.55
18
发表于 2017-9-17 23:54 | 只看该作者
夏清1111 发表于 2017-9-17 23:06
1.0.9%氯化钠张力是1,怎么可以用它来稀释。
2.别看资料老师讲过,在重度脱水扩容是200ML ...

不是有资料说Kcl可以忽略张力吗?
19
发表于 2017-9-18 08:13 | 只看该作者
开山E院 发表于 2017-9-17 23:54
不是有资料说Kcl可以忽略张力吗?

那就是11*3=109x   x=0.3  三分之一到四分之一之间,刚才别看资料老师说k细胞内离子,不算张力!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7 12:1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