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9|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关于阻生牙是否保留的讨论 另一些个人问题请教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6-6 2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先上牙片,
说明,这是本人的牙片,现35岁,10多年前就做了牙套,左右 各一个,其中一个用到现在,另一个前些时候掉了,去医院做了根管治疗,共去了 2次,上面的图片是做好后拍的。  从牙片上可以看出本人牙齿的问题很大,从小就驻牙,跟从小没重视口腔卫生有很大关系。
   现在要重点讨论并请教的问题是:1. 左下第7颗牙(就是根管治疗边上的那颗)是否一定要拔除? 现在这颗牙的情况是,前些时间有发炎红肿,现在已经消肿了。另外有点松动,不太牢固。吃饭没有疼痛,咬合也没感到不适。
2.左下第8颗牙,应该是阻生牙,是否可以保留? 这颗牙目前没有松动,已经长了好多年了,是否还会往前长?顶到边上的牙。

另外还有些问题请教:1.要是拔牙,有发炎是否可以拔?  2.要是上面的左下第7颗牙拔掉的话,边上已经根管治疗了,要怎么镶牙好? 3.我牙齿的牙结石很严重,要是超声波洗牙的话,哪种机器比较好? 要是发炎,能不能洗牙?  
   上面的问题,请大家多指教。我不是学医的,一些用词不当,请大家多体谅。 在此我先谢谢大家了!我这个问题对于专家可能是个简单的问题,但还是请多指点,这样也可以给大家一些启示。
2# 沙发
发表于 2015-6-6 22:09 | 只看该作者
那颗阻生齿建议拔除,牙齿有炎症时不拿拔牙
3# 板凳
发表于 2015-6-6 23:01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你们那医疗条件好的话,你也有钱有时间的话,建议你把两颗第一磨牙拔除,然后把两颗智齿再植过去。从片子看两颗第一磨牙都有点问题。

2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依秀儿+2感谢提供帮助 ,送花香香~~
收到2朵
4
发表于 2015-6-6 23:03 | 只看该作者
不好意思,不仔细看牙片,,你35岁,牙槽骨就吸收成这样。。还是把左下8拔除,右下8暂时保留。
5
发表于 2015-6-7 21:07 | 只看该作者
没实际检查。。不能确定,问你的接诊医生,松动度之类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2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