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207|回复: 26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31 18: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各位医生朋友,我左下8的位置长了个阻生牙,左下7做完根管后一直难受才发现可能是这个阻生牙顶的。请帮我看看我这个位置的阻生牙好拔吗?难度会很大吗?有没有什么危险?欢迎指点讨论,在此先谢过大家!!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3 11:21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没有人理我,谁能帮忙给说说自己的意见啊,这颗牙挨着神经了么?是不是阻生牙里面最难拔的那种?好担心被拔坏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3 14:01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这颗牙齿的确不是很好拔除,基本上属于最难拔除的了,离下牙槽神经倒是比较远。如果拔除的话需要翻瓣去除远中骨组织,充分暴露牙齿,去除牙冠后再拔除牙根部分。
如果这颗牙齿能够顺利拔除的话,其他的阻生齿估计就不在话下了。呵呵
4
发表于 2014-2-3 14:0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你发的这一个帖子是不是和“根管治疗结束快一个月了,牙齿越来越难受,怎么回事?”中同一个牙齿?
5
发表于 2014-2-3 21:0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4# lcdaq


   两个帖子是同一个人,看来这阻生齿还是有影响的。这颗阻生齿拔除的难度还是挺大的。
6
发表于 2014-2-3 22:1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4# lcdaq


    恩,对,就是同一个!这个是新拍的全景片。
7
发表于 2014-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本帖最后由 wy718 于 2014-2-3 22:25 编辑

回复 3# lcdaq


    谢谢!小概率事件发生在我身上了,哎真倒霉。看来一定得找个经验丰富的医生拔了。如果拔牙弄碎,只拔一半儿的牙可以吗?只拔阻生牙的牙根那一半,牙冠那一半儿就让它在里面待着,可以吗??因为就是牙根一侧顶到旁牙,不知我说的对不对
8
发表于 2014-2-3 22:33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5# 依秀儿


    谢谢!两位都说不好拔,我更担心了,拔完容易有什么后遗症么?
9
发表于 2014-2-3 22:3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对了,我旁边这颗牙还做了根管,据说拔阻生牙容易造成它的劈裂,请问会这样么?
10
发表于 2014-2-4 08:0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7# wy718


    一般情况下牙齿没有拔出一半就放弃的。你的这颗牙齿只要拔出牙冠,牙根是不难拔出的,因为牙根是锥形的,放宽心,别紧张。
11
发表于 2014-2-4 19:0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如果有超声骨刀,或水激光,那就是小菜一碟
12
发表于 2014-2-4 19:23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10# lcdaq


   呵呵, 谢谢你,安心一些了 。打算年后去拔掉它了。
13
发表于 2014-2-4 19:2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11# lxxyxbok


    超声骨刀是什么设备?听起来挺神奇的。我在天津,不知天津市口腔医院有这种设备么?
14
发表于 2014-2-5 12:2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难度非常大的一颗牙,完全横位阻生,得去骨啊
15
发表于 2014-2-5 14:0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14# liqi_7777


   
16
发表于 2014-2-8 12:4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10# lcdaq


    又有新问题了!向您请教!医生今天跟我说,我这个阻生牙拔掉很容易造成临牙松动,旁边那颗牙可能也保不住了 ,两颗牙挨得太近,之间都没有牙槽骨了。您怎么看??
17
发表于 2014-2-8 14:2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这是个实际问题,两颗牙齿之间几乎没有牙槽骨,但是7除远端没有骨质外,其余部分还好。在拔除阻生齿时尽量保护,但不能保证拔牙后向远中移位及出现食物嵌塞。
18
发表于 2014-2-8 16:14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17# lcdaq


  多谢指点。那我缺失的牙槽骨在智齿拔除后能自己慢慢长出来么?我听说有些人3-6个月能自己长出缺失的牙槽骨。
19
发表于 2014-2-16 20:4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难度不会很大。离下牙槽神经比较远,没有什么危险。
20
发表于 2014-2-17 17:51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拔牙后会经历一个过程:拔牙创出血→血凝块形成(拔牙后10-30分钟)→血凝块机化(拔牙后数小时),肉芽组织形成(拔牙后24小时开始形成,约7天完全替代血凝块)→结缔组织(拔牙后3-4天开始,至拔牙后20天完成)和上皮组织替代肉芽组织→原始的纤维样骨(术后5-8天开始形成,3个月后完全形成骨组织,但此时X线牙槽窝仍显影)替代结缔组织→成熟的骨组织替代不成熟的骨质,牙槽突功能性改建。所以说一般3个月,拔牙窝牙槽骨就恢复了,这也是我们修复要在拔牙3个月后进行的原因。
21
发表于 2014-2-18 15:1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幸好离神经比较远,但是需要去骨,至于邻牙,伤到的可能性不大,这种牙齿只用一个锥形根,还不最难拔的,如果是两个弯根,那就棘手了
22
发表于 2014-2-21 23:52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倒置的是最难的,单根水平的要好得多,任何风险都是相对的,没有百分百的安全,大夫细心操作,微创拔除只是手术时间长短问题。
23
发表于 2014-2-22 11:16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谢谢楼上各位医生朋友的耐心解释和指点!!汇报新进展:我的这个阻生牙前两天已经顺利拔出,找了隔一个经验丰富的医生给拔的,应该是没大伤到临近那个磨牙7,不过现在还在恢复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一周后拆线,希望磨牙7能坚持住别松动啊。
24
发表于 2014-2-22 11:18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20# w10030035


    请问,牙槽骨自我修复的这三个月的过程中,我会感觉到疼痛的感觉吗?或是应该什么感觉也没有的?
25
发表于 2014-2-22 14:0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一般不会的!拔牙术后可能一两个星期不舒服!愈合过程是没感觉的
26
发表于 2014-2-26 22:15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回复 25# zhudzhen


   谢谢
27
发表于 2014-2-26 22:19 | 只看该作者

各位医生朋友,帮我看看我的阻生牙好拔吗?

7没松动,没有疼,还是有点麻木,还能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3:1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