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10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其他] 一辆救护车的进化史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5-3-31 22: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一、没有救护车的时候,人们肿么办?
    没有救护车,首先想到的办法就是抬担架,可是抬担架有多辛苦你知道么?这是一战期间,两个苦逼的士兵抬担架渡河…人抬担架太辛苦,就只好有劳动物了。这是一匹多么吃苦耐劳的骡子呀…后来,好歹有车了,用马车拉伤员呗,成堆地拉…其实据说在十字军东征的年代,就有专门拉伤员的马车哦不光是用马来拉,狗狗也可以拉。这么一帮大老爷儿们,欺负一只可怜的狗狗,没人性啊…除了马车、狗车,自行车也是车啊,多么机智的士兵呀…一战时,有了汽车,士兵们可以更加便捷地运送他们受伤的战友:把伤员绑在车头上。这才叫“兜风”…二战时,士兵们延续了这种把伤员绑在车头的“优良传统”…说实话,这样用摩托车运送伤员的方法,看上去还算靠谱一点二、正儿八经的救护车出现了
    1869年,纽约的贝尔维医院首次正式配备使用救护车,当然,那是马车…其实,我觉得,马车救护车也是相当的酷,你不觉得有点白马王子的感觉吗…汽车出现之后,人们就开始琢磨将汽车*为真正的救护车,后来,法国人先做成了,再后来,汽车救护车就普及了…三、救护车用来装什么?
    救护车装什么?废话,当然是装人。不过这辆救护车装的人也太多了一点儿吧。你们确定这是装活人的车子么?…救护车装的人,不单单是伤员,还要有负责救护的医护人员…不过这些家伙们居然和伤员一起摆拍,就不怕照片传到微博上,被网民暴骂没医德么…救护车上一定要装备先进的救护设备。要多先进呢?反正有多先进,就可以装多先进的。这是1937年的救护车,装了当时最先进的“铁肺”
    救护车还要装什么?其实,最重要的,就是承载着信念和信仰。救人,就一定需要这些。这是一名神职人员在为救护车祈福…四、回顾与展望
    救护车一路走来,一百多年,发展到今天这个样子。未来的救护车会是怎样,还是发挥您的想象吧…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3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