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0854|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右腹股沟区囊性包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2-21 21: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hbzsj 于 2014-12-22 15:09 编辑





男性78岁患者,右侧腹股沟区囊性包块2月伴间断疼痛,无明显畏寒发热,经消炎治疗好转,反复发作,查体:右腹股沟区偏外下可触及大小约6.0×4.0CM的囊性包块,平卧位休息时包块不消失,包块表面可明显触及动脉的搏动,局部轻压痛,患肢活动时疼痛加重,局部无红肿。行彩超提示:右侧腹股沟区囊性包块。右髋关节及胸片未见异常,白细胞:9.8~~中性粒细胞数7.9乘以10*9,经消炎治疗3天,包块明显变小,局部无红肿,仍可触及动脉搏动,请问各位大侠:是考虑髂窝囊肿还是股疝
  


今日彩超提示包块明显变小,行穿刺抽出淡黄色液体约15毫升,化验:李凡他试验阳性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2-21 21:43 | 只看该作者
超声提示稍强回声,怎么还是囊肿,是不是浅表淋巴结炎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2-21 22:10 | 只看该作者
bai48136258 发表于 2014-12-21 21:43
超声提示稍强回声,怎么还是囊肿,是不是浅表淋巴结炎

他是指囊肿中间的稍强回声
5
发表于 2014-12-25 20:06 | 只看该作者
穿刺后3天肿块复出,行彩超检查包块较穿刺前有所增大。
6
发表于 2023-6-13 23:55 | 只看该作者
怎么治好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