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5394|回复: 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互助问答] 在教科书看到**配伍问题,讨论下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0-6 0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wulingkoushui 于 2014-10-6 00:38 编辑

  • 今看到第8版《内科学》482页,明确指出肾综严重水肿可以**注射液60mg-120mg加入葡萄糖注射液静滴。
  • 可是我记得网说**不用糖水配伍。
  • 查看《 新编药物学 (第17版)》569页果然指出:“**”制剂碱性较高,不易用葡萄糖稀释。
  • 而翻阅第7版《内科学》519页,说法和第8版无一字之差
  • 第7版署名章永康教授编辑此章,第8版署名付平教授编辑此章,两人说法高度一致。
  • 网上传说、不入流的参考可以忽略。
  • 但是几大权威教材冲突,你要我们这些基层小医咋办。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0-6 00:47 | 只看该作者
以教科书为主。当然教科书一般是五年一次的编定,所以有时候有些知识点会跟不上。我觉得在两者无法确定的情况下,教科书为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0-6 01:03 | 只看该作者
到底应该相信谁的?
4
发表于 2014-10-6 09:06 | 只看该作者
其实很多教科书也都是抄袭的
5
发表于 2014-10-6 09:59 | 只看该作者
很久之前我们就一直用糖配伍。
6
发表于 2014-10-25 23:53 | 只看该作者
**本身里面有缓冲盐溶液,用葡萄糖配伍的话只要在1小时内静滴完就可以了,同样可见的是泮托拉唑,奥美拉唑,用糖水配伍一个多小时候就会变色,用盐水就不变色,但是糖水也可以配,配后半小时内静滴完就行,也就是在缓冲盐溶液消耗完前静滴完就可以了。
美****2 该用户已被删除
7
发表于 2014-10-30 15:08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美****2 该用户已被删除
8
发表于 2014-10-30 15:0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9
发表于 2014-11-6 14:26 | 只看该作者
的确见过葡萄糖配伍**一会就生成白色絮状物!但有时配伍却没见沉淀!奇怪?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1:0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