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6883|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生儿] 求助!!急急!新生儿脑密度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9-28 19: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婴儿37+剖腹产的,5斤7两。 当天发现有ABO溶血, 第二日胆红素80,蛋白低, 用了白蛋白和丙球蛋白, 并进行蓝光治疗。
第三日,胆红素一百多一点,做脑CT,未见出血点, 但是提示脑密度10——14,
每次喝奶20——25毫升,没有惊厥、呕吐、抽筋现象, 仅肌张力稍高,肢体、肌肉不硬!

请问这是个什么情况, 是否严重, 预后如何?

在线等, 急急急急。
2# 沙发
发表于 2014-9-28 20:34 | 只看该作者
查溶血三项了?
是微摩尔每升的单位吧   黄疸高得不多啊      仅依靠血型  判断  溶血否  不大靠谱
3# 板凳
发表于 2014-9-28 20:39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wenzi199 于 2014-9-28 20:41 编辑

如果  低密度影是在颞叶 不排除是脑组织有点水肿 是误差      要是没神经系统症状   个人感觉没多大必要做脑CT   即使要做  第三日做稍早了些   ,除非考虑颅内出血    没围生期窒息的话   观察就行    大不了满月复查头颅彩超或磁共振
4
发表于 2014-9-29 11:19 | 只看该作者
wenzi199 发表于 2014-9-28 20:39
如果  低密度影是在颞叶 不排除是脑组织有点水肿 是误差      要是没神经系统症状   个人感觉没多大必要做 ...

谢谢啊 , 现在孩子第四天蛋白有点低,才25。神经系统倒没有什么症状, 只是下肢肌张力稍高,没有惊厥、呕吐什么的!应为小孩是37周+的,所以很担心,虽然自己也是医生,但是还是放不下心。关心则乱吧。正在进行为期10天的脑系统治疗,希望满月的时候复查能正常吧!
5
发表于 2014-9-29 15:30 | 只看该作者
为期10天的脑系统治疗-----------------是用神经节苷脂,鼠生长因子?  条件允许的话做MRI或头颅彩超复查  大部分复查会正常
6
发表于 2014-9-29 16:46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13865080090 于 2014-9-29 16:54 编辑
wenzi199 发表于 2014-9-29 15:30
为期10天的脑系统治疗-----------------是用神经节苷脂,鼠生长因子?  条件允许的话做MRI或头颅彩超复查   ...

今天第四日
用的神经节苷脂,为期十天的第一期治疗从昨天开始的,今天从视频看宝宝在做蓝光治疗。
等吧 ,希望一个月后复查能正常吧!今天胆红素147,继续蓝光,蛋白25,继续白蛋白!
谢谢了





7
发表于 2014-9-30 10:47 | 只看该作者
147了 属轻度黄疸  没贫血的话就不用担心了           查溶血三项没??  从你描叙来看  诊断ABO溶血病我看未必是    近足月儿易有低蛋白血症, 白蛋白水平低,连接胆红素能力就差  黄疸也就出现得快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收到1朵
8
发表于 2014-9-30 20:55 | 只看该作者
wenzi199 发表于 2014-9-30 10:47
147了 属轻度黄疸  没贫血的话就不用担心了           查溶血三项没??  从你描叙来看  诊断ABO溶血病我看 ...

黄疸什么的我还不是太担心, 就是脑CT显示的脑密度值10-14让我彻夜难眠!如果您是专业人士,能不能告诉我,这能恢复吗?或者说有恢复的可能吗?现在我连处理病人都开始恍惚了, 今天开始请假了!能帮我查查有没这方面类似的能恢复好的病例吗?谢谢了!
脑ct:  两侧大脑半球脑回宽大,表面平滑,脑皮层较薄。额颞部脑外间隙增宽,两侧额颞枕顶叶脑髓质内对称性斑片状密度减低影,边界尚清,ct值约为10-14Hu。两侧侧脑室无明显扩大,脑沟不宽。中线结构居中。局部头皮软组织显示肿胀。  诊断意见:考虑为缺血缺氧性脑病可能。
9
发表于 2014-9-30 21:3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孤水 于 2014-9-30 21:36 编辑

基本上是没有啥大问题的,黄疸基本上吃点药或者自行都可以恢复正常,根据CT报告看基本不会发生后什么遗症的,可以做MRI或者颅彩超基本上可以排除的,不放心就打10天左右的针。HIE(轻度)待排?
10
发表于 2014-10-1 07:07 | 只看该作者
孤水 发表于 2014-9-30 21:34
基本上是没有啥大问题的,黄疸基本上吃点药或者自行都可以恢复正常,根据CT报告看基本不会发生后什么遗症的 ...

谢谢您的安慰, 这是这几天我听到的最好的回答!
不管怎么样, 谢谢了!
11
发表于 2014-10-1 08:37 | 只看该作者
就是脑CT显示的脑密度值10-14让我彻夜难眠!-------------------------------你问下 CT室的医生   他们报告了多少这样的异常结果,其实留有后遗症的有百分之一没???你过于紧张了
12
发表于 2014-10-1 20:14 | 只看该作者
wenzi199 发表于 2014-10-1 08:37
就是脑CT显示的脑密度值10-14让我彻夜难眠!-------------------------------你问下 CT室的医生   他们报告 ...

谢谢了, 正在调整自己的状态, 日子还要过, 活还要干!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3:0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