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825854
阅读权限50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2-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昨天遇到了一例粉剂双黄连注射液静滴过敏的患者,前天晚上还口服双黄连口服液,而昨天静滴粉剂双黄连注射液,出现咳嗽,憋气,喉头水肿,经抗过敏处理,转危为安。事后一直想不明白,所以发帖请大家共同讨论。事情经过:前天晚上,患者10岁,自诉:喉咙痛,嗓子干,打喷嚏一天,测体温37度,呼吸20次,脉搏88次,查咽喉发红,扁桃体无肿大,心肺听诊无异常,初步诊断:上呼吸道感染。给予:双黄连口服液一支BID,利巴韦林颗粒1包,TID,布洛芬颗粒半包BID,红霉素2粒BID.第二天是开学,去学校后频繁打喷嚏,于是孩子妈妈又带来要求输液,于是1:NS100+林可霉素0.6+利巴韦林0.2, 2:5%GS150+双黄连一支。第一瓶液体输完,没什么不适,刚换上第二瓶,有五六分钟,患儿先是咳嗽,面脸通红,不停用手扣喉咙,呼吸急促,有憋气感,我一看不好,赶紧关掉液体,换盐水,5毫克地米静推,本打算肌注扑尔敏,可孩子死活不愿意让注射,没办法又吸了氢考30毫克配置盐水里,观察了有十几分钟,慢慢孩子脸也不红了,不咳嗽了,咽喉也不憋气了,半小时后孩子又和平时一样玩耍。一直把液体输完。事后询问其母,孩子是否有过敏史?其母回答没有。
我的只是一个个例,临床中还有好多中药类药物,说明书没有注明皮试,您是否也遇到过此类现象,您是如何处理?静滴过敏后,口服药还能继续口服?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