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7293|回复: 2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皮肤病] 一次交通事故治好荨麻疹。。。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8-3 18: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Y654312 于 2014-8-3 18:59 编辑

我是推拿针灸医师,经常身上不知不觉出现荨麻疹,几分钟就满全身,痒,痒。。抓,抓。。过敏原查了不少,终于知道是酒精过敏,抗过敏药用了不少,就是不好,一次外出被人撞了一下,鼻子大出血,大约200毫升,奇迹出现,荨麻疹不见了,再也没发过,可能遇到塞公失马,皮肤科医生能分析一下原因。。。。

1 展开 喜欢他/她就送朵鲜花吧,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鲜花排行

  • dingbing3903+1你好,希望你回复,请问你的荨麻疹当时是急性的还是慢性的,还有你这个荨麻疹现在还复发过吗?
收到1朵
2# 沙发
发表于 2014-8-5 22:41 | 只看该作者
看来你针灸学得不行啊   这还要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4
发表于 2014-8-17 17:48 | 只看该作者
未知原因奇遇治疗好,不过不能**啊。
5
发表于 2014-8-17 22:27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654312 于 2014-8-17 22:31 编辑

我可是真是不懂,谁讲一讲机理,是抗原诱导抗体。。。血还是自身血。。。
6
发表于 2014-8-17 22:42 | 只看该作者
未知原因奇遇治疗好,不过不能**
7
发表于 2014-8-17 22:42 | 只看该作者
以后遇到这样的病人冲着鼻子打一拳就是了。呵呵。
8
发表于 2014-8-20 21:33 | 只看该作者
肺主皮毛,开窍于鼻,把毒素放了,病也好了
10
发表于 2014-10-20 21:38 | 只看该作者
西医机理是什么?。。。。
11
发表于 2014-10-20 22:06 | 只看该作者
真是神奇啊
12
发表于 2014-10-20 22:56 | 只看该作者
推测可能是放血疗法,中医上好像有这种说法
13
发表于 2014-10-21 20:06 | 只看该作者
真是神奇啊
14
发表于 2014-10-22 10:44 | 只看该作者
不可能吧  大出血和过敏原的消失不存在联系
15
发表于 2014-10-22 13:27 | 只看该作者
陈艺模 发表于 2014-8-20 21:33
肺主皮毛,开窍于鼻,把毒素放了,病也好了

有一定的道理哦。
16
发表于 2014-10-25 11:44 | 只看该作者
好,感谢楼主提供的信息。
可以先实验性的治疗一些患者看看结果
17
发表于 2014-10-25 14:13 | 只看该作者
dingbing3903 发表于 2014-10-25 11:44
好,感谢楼主提供的信息。
可以先实验性的治疗一些患者看看结果

是慢性的,现在的确治愈,没有复发。。。。
18
发表于 2014-10-25 14:24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654312 于 2014-10-25 15:08 编辑

我们这里医生用注射器抽患者自己血,然后再注射患者自己身体,治疗这种病,我不太相信,但是我这种情况,是不是血凝固,称下血清再次吸收抗原或抗体,产生免疫反应。。
19
发表于 2014-10-25 15:12 | 只看该作者
这种情况相当于鼻衄,鼻衄和中医汗法作用相似,那么汗法治愈皮炎不是什么稀奇的事。


20
发表于 2014-10-25 15:43 | 只看该作者
Y654312 发表于 2014-10-25 14:24
我们这里医生用注射器抽患者自己血,然后再注射患者自己身体,治疗这种病,我不太相信,但是我这种情况,是 ...

向你说抽取患者的血液来注射给患者自己,这应该是自血疗法,对于过敏性的疾病效果蛮好的。但楼主你这种情况,可能是属于放血疗法的一种,只是放血的部位是在鼻腔吧
21
发表于 2014-10-25 20:06 | 只看该作者
Y654312 发表于 2014-10-25 14:24
我们这里医生用注射器抽患者自己血,然后再注射患者自己身体,治疗这种病,我不太相信,但是我这种情况,是 ...

自血疗法本人就在临床使用多年,效果没有那么神奇,还是有一定的作用,但是你的出血那么多,我认为是属于放血疗法使机体**免疫防御,可能是**使产生嗜酸粒细胞IGM增多产生免疫力,血多少为最佳是考虑的重点,不可能让患者放那么多血吧,还有鼻血与其他部位血有区别吗,比如中医曰:肺主皮毛,开窍与鼻。
22
发表于 2014-10-26 09:48 | 只看该作者
本帖最后由 Y654312 于 2014-10-26 09:52 编辑

不能误导医生,出血大约200ml,估计的,因为流在地上,当时是鼻青脸肿,鼻中隔也歪了,代价比较大的。。。
23
发表于 2014-10-26 16:25 | 只看该作者
长见识了。以后来了荨麻疹患者打一拳就是了。只是,我害怕患者说我的剂量太重,没用完,患者又还回来,如此下去我怎受得了...........
24
发表于 2017-5-19 19:14 | 只看该作者
其实荨麻疹就是一个变态反应,放血后这种变态反应性行为出血时的凝血机制结束了变态链,所以就不在起风团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4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