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4464136
阅读权限5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4-5-12
|
临床中有不少的问题表面上是真的不好分辨的呢,归根结底是目前的一些诊断还不是规范的!为什么这么说了,其实,就像是输液反应这个定义一样,输液反应包括很多类型,一些临床医生,把以输液过程中出现的发热、寒战等等称之为输液反应,如果把这个诊断为热源反应是不是更为贴切及合理呢?其实临床中很多反应经过进一步的发展而重合!如输液反应可进一步发展为过敏性休克,而双硫醒样反应有时也可导致过敏性休克的发生.....
根据雅融老师提供的这个病历来分析的话,我们可以进一步探讨一下:
一.输液反应(应该就是热源反应)不成立,热源反应一般多在输液开始15分钟后出现,首发症状多为发热、寒颤,而发热是体温测量的结果,寒颤是患者第一时间的表现,该患者虽然发热,但并无寒颤的症状,且该患来时即为发热状态(38.5℃),体温上升也非常正常......;过敏反应:不成立,(雅融提供的:患者突然说浑身有麻木感,口苦舌麻说话不便,同时伴有心慌气促,头痛及头晕不适。眼睛直发花,有点想晕倒的感觉),如果为过敏反应的话的,即便,立即停药,并只给10地米+林格氏液的话,不会就能解决的。
所以,我推断:这次就是药物不良反应,这些和左氧氟的不良反应非常吻合的哦....
无论如何无论是何种反应及时停药都是对的哦,继续输注的话,难免会有更凶险的事情发生的。
其实现场是第一时间的判断是非常重要的,就像是双硫醒样反应一样,无论后期如何发展,无论其他症状多么明显,颜面潮红这个症状是不可或缺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