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886|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心电图分析] 求助各位老师,帮忙分析~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5-26 23:3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逸博心律出现的原因:房早未下传?窦性停博?  倒数第二个波  求各位老师解答~




评分

参与人数 1贡献分 +1 收起 理由
trg + 1 感谢你提供病例讨论!

查看全部评分

2# 沙发
发表于 2014-5-26 23:55 | 只看该作者
逸搏的原因是因为窦性心动过缓,应该不能诊断窦性停搏,倒数第二搏前面的P波是窦性P波或是房性融合波,QRS波仍然是逸搏,交界性逸搏还是房性逸搏不好判断。
3# 板凳
发表于 2014-5-27 06:52 | 只看该作者
窦房竞争性心律。
4
发表于 2014-5-27 21:11 | 只看该作者
长间歇T波中有个房性早搏未下传,引起后面的长间歇,后面的RR间期相等,PP不等,可以考虑窦性心动过缓不齐,房性早搏未下传,交界性逸搏心律。



5
发表于 2014-5-27 23:50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斑竹老师~我们这边报告倒数第二个波考虑干扰性房室分离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38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