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9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网上说婴儿不宜吃蛋清,为什么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22 14: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网上说婴儿不宜吃蛋清,怕消化不好过敏湿疹什么的。我儿马上6个月了,已经吃了用蛋清和蛋黄蒸的鸡蛋糕  目前没什么过敏症状 是可以继续吃?还是最好吃蛋黄?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22 15:38 | 只看该作者
,一岁以内的宝宝最好只喂蛋黄,不吃蛋清。因为这个年龄的婴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而鸡蛋清中清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产生过敏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病。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22 15:39 | 只看该作者
当宝宝长到7个月左右时,家长可以每天喂宝宝吃1/4个蛋黄,同时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添加鸡蛋一定要循序渐进。如宝宝无不良反应,一个礼拜后可以增加到1/2个蛋黄,宝宝适应一段时间后,再喂食整个蛋黄。

  需要注意的是,一岁以内的宝宝最好只喂蛋黄,不吃蛋清。因为这个年龄的婴儿消化系统发育尚不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而鸡蛋清中清蛋白分子较小,有时可通过肠壁直接进入婴儿血液,使婴儿机体产生过敏,导致湿疹荨麻疹等病。
4
发表于 2014-4-23 13:31 | 只看该作者
caobi2500 发表于 2014-4-22 15:39
当宝宝长到7个月左右时,家长可以每天喂宝宝吃1/4个蛋黄,同时要注意观察宝宝是否有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 ...

我宝第一次就喂了一个鸡蛋,也没出现什么不良反应,是不是可以继续吃?
5
发表于 2014-4-23 18:08 | 只看该作者
午后阳光12 发表于 2014-4-23 13:31
我宝第一次就喂了一个鸡蛋,也没出现什么不良反应,是不是可以继续吃?

最好不要。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10:27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