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731|回复: 4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一例气胸患者的奇怪病情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4-2 2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气胸患者,男,34岁,行胸腔闭式引流后,胸引管持续听到类似漏气的声音(类似气过水声),第一天引流管液面波动好,第二天液面波动消失,第三天引流管处换药后液面波动又出现,波动幅度很大,但是患者无任何不适,引流管处胸壁也未发现皮下气肿,请教各位大侠,这种情况如何解释?                                                   
2# 沙发
发表于 2014-4-2 21:16 | 只看该作者
患者胸腔闭式引流术后可听见声音有可能为肺复张后胸膜摩擦声,第二天水面无波动考虑1、胸管贴壁、2、肺复张后覆盖引流管口。第三天又波动,可能为患者翻身使引流管侧空露出。
3# 板凳
发表于 2014-4-9 20:44 | 只看该作者
同意楼上分析
4
发表于 2014-4-12 13:01 | 只看该作者
复查胸片看一下
5
发表于 2014-4-17 19:58 | 只看该作者
放引流的口子切得太大了,局部沿管壁外有气体进出,类似于开放性气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22:59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