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868929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9-1-2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为中年男性,有肺结核病史,不规律治疗导致病情逐年进展。因呼吸困难伴咳嗽咳脓性痰,发热1月余入院。伴明显消瘦,伴乏力食欲极差。无恶心呕吐,无腹痛腹泻。
查体:体型消瘦,入院时生命体征均平稳。双肺闻及湿啰音。未闻及哮鸣音。心律齐,未闻及病理杂音。腹部软,无压痛。双下肢无水肿。
入院门诊血常规白细胞14*10^9,中性粒细胞比率90%。血沉93。血气分析提示低氧血症。
胸部CT两肺毁损,多发支气管扩张,多发粟粒影。入院诊断两肺结核重症,复治,未痰检,支气管扩张伴肺部感染。入院后给予普能针抗感染,及化痰对症,营养支持治疗。
患者入院时血压体温正常,但夜间出现高热39.7度,患者精神状态尚可,无寒战,轻微畏寒,有盗汗。遂给予补液,及药物降温。服用了两包臣功再欣后患者大汗,体温是下来了,但是血压也根着往下走,从入院120/78降到75/45。考虑退热后虚脱,给予加快补液速度,并给予多巴胺微泵升压,补液2000ml,但是血压也不见明显回升,最高时也就80/50。患者状态尚可,无胸闷,无心悸,无头痛头晕,就是汗多。脉搏也就是60多次/分,小便量也有。
夜班心急如焚,这个病人单身汉,连个家属也没有,一晚又当医生又当家属。故半夜紧急发帖求助高手:
1.这个病人低血压原因考虑什么??感染性休克又不是很像。
2.接下来该如何治疗?液体补了2000多了,还要继续补吗??
3.抗感染有什么建议?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