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4202|回复: 9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白内障术后脉脱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23 01: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高度近视病人,白内障术中后囊破裂,行一袢人工晶体悬吊,术中玻璃体丢失不多,骚扰小,术后第二天扩瞳后见:颞侧脉络膜脱离,无网脱。葡萄膜炎反应不重,眼压正常19mmHg,予激素、扩瞳治疗后脉脱吸收不明显,求高人指点治疗方案,感激不尽!现**5mg球周注射三次,**准备改10mg静滴!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23 12:00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huqidi1


    这种情况临床上处理的方法是正确的,只要是要注意视力的情况。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23 15:48 | 只看该作者
治疗上是防止脱落。并无特定的好办法~
4
发表于 2014-2-25 15:33 | 只看该作者
主要观察和控制眼内炎症反应,不考虑全身应用激素。注意观察,病情不发展就慢慢恢复。但时间会长一点。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5
发表于 2014-2-25 16:0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4# 刀尖上的舞者188

还要注意休息,少活动,减少外来压力以及后部压力。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6
发表于 2014-2-28 13:45 | 只看该作者
头天可以**加**结膜下注射,加DIPROSPAN 1ml 球周注射注射。往后就按楼主的来就行。
记得每次做个b超,省的以后别人找事。
7
发表于 2019-9-25 21:51 | 只看该作者
我的眼睛是脉脱手术只缝合了一半这种情况下能进行白内障手术吗
8
发表于 2019-9-25 21:53 | 只看该作者
假如白内障手术后还有可能脉脱在会脱落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7:5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