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47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消化] 过敏性肠炎?直肠息肉?求救了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22 03: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青青姑娘 于 2014-2-22 16:57 编辑

患儿男娃3个月+10天,3个月大时服用脊髓灰质炎糖丸,并开始做康复操,服糖丸第3天出现便血,诉开始为细小血丝,在粪便外,患儿无哭闹,大便次数性状未明显改变,第四日血丝数量增多,予以蒙脱石,每次3次,但是患儿白天易睡觉,所以或每日一次,或两次,服糖丸后第6日粪便中出现暗红色或粉红色粘液便,发帖时已出现便血7日,期间只服用了蒙脱石,大便鲜红状血丝、暗红色粘液血便、正常大便反复出现,便血期间做过两次大便检查,第一次WBC 0-1 ,RBC 0-1,真菌 阴性,隐血弱阳性,轮状病毒阴性。第二次隐血弱阳性,其他正常。便血患儿精神状态尚可,体温一直正常,腹部检查望触听诊均正常,腹部按压时患儿无哭闹,**检查未见明显异常,患儿母亲诉便血7日来体重略有减轻,精神比之前稍差。出生后未注射维生素K1,便血第3日注射了2毫克维生素K1,一直以母乳喂养为主2个半月时,每次添加30-60毫升不等牛奶,从婴儿15天时每日补充鱼肝油,3月大时加服用了钙剂。本人认为婴儿肠道发育中,过敏性原因导致肠炎肠粘膜受损,如果是缺乏K1在便血第3天已经注射了,个人认为只服母乳,暂停鱼肝油、钙剂、牛奶,予以蒙脱石加妈咪爱即可,等到4个月添加辅食后应该会好转,但是便血7日了,家长有点急,我也心中发毛了,患儿在我科室拉过一次粑粑,我见了和粪便分开,暗红血丝,又觉得是结肠息肉导致这样的情况。发个帖望大家给点建议,难道诊断问题?用药有何更好办法,3个月的孩子如果是息肉该保守治疗么???写的乱了点望大家见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8:51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