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377|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病例讨论] 这个脑出血的病人现在要脱水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2-14 23:2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65岁,突发头晕伴呕吐20分钟由120接入急诊科,既往高血压病史,目前血压170/100mmHg,神志清,生命体征平稳,频繁呕吐,能胃复安止吐,脱水剂现在能用吗?若用怎么用?会影响脑干嘛?
2# 沙发
发表于 2014-2-16 15:5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1# 为了考试烦恼多


    可以给予甘露醇,速尿交替,颅压降下来就不吐了,可以给胃复安肌注!!!
3# 板凳
发表于 2014-2-16 22:08 | 只看该作者
立即行头颅CT检查,注意有腔隙性脑梗死的可能,如果没有发现病灶,请在24小时后复查,临床上脑梗塞的病人在超早期或者早期影像学上都没有变化。
4
发表于 2014-2-16 22:10 | 只看该作者
有没有神经系统体征?这个也可以给些提示。如果没有脑卒中,考虑高血压脑病的可能。
5
发表于 2014-2-16 22:11 | 只看该作者
不能只想着控制症状,查明病因才是根本。
6
发表于 2014-3-3 22:07 | 只看该作者
可以用甘露醇脱水及胃复安止吐,复查头颅CT若出血增加则应请脑外科会诊行手术治疗。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