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54|回复: 3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睾丸炎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1-7 17: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帖最后由 乌儿 于 2014-1-7 19:57 编辑

我治疗一个病人患睾丸炎,发冷,睾丸红肿,痛来诊,我给他查了体温不高,咽部稍红。给他两用了曲松钠3.0克左氧氟沙星200毫升没有明显的好转,第三天我加了5毫克的地米,疼痛减轻,红肿没有怎么消,一直没有发热。我要不要给他开外敷的金黄散用。今天他查血常规都正常。想问问我这样治疗错了吗?下一步我应该怎么用药。跪求!!我第一次见到这样的病人!
2# 沙发
发表于 2014-1-7 17:11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5毫升的地米,楼主霸气啊。睾丸炎是个慢性病,输液十天八天很正常。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4-1-7 17:43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他是急性的,以前没有。
4
发表于 2014-1-7 19:14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治疗上基本上正确,建议再加用点甲硝唑。
5
发表于 2014-1-7 19:42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谢谢,用3天地米就给他口服强的松可以吗?
6
发表于 2014-1-7 19:49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不好意思,是5毫克
7
发表于 2014-1-7 19:58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法罗培南钠片+米诺环素 口服便可。
8
发表于 2014-1-7 20:04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本帖最后由 乌儿 于 2014-1-7 20:06 编辑

回复 1# cszk4

您看看患者的舌苔黄不黄?如果黄的话加用龙胆泻肝丸看看。还有,如今对抗生素联用限制很严,大医院都三令五申,我们基层是不也要赶一下这个“时毛”呢?。二联抗生素作用下,红肿消退不明显,再加用激素似乎也不是很理想。阴囊本是松弛下垂的组织,水肿消退慢些也有可能。期待楼主继续贴出下一步的治疗过程和结果。
9
发表于 2014-1-7 20:36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睾丸炎看情况,严重的用4周抗生素,头孢左氧阿奇克林换着打,再热敷。轻的口服药物即可。
10
发表于 2014-1-7 20:58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舌苔还好,明天想叫地米停掉,给他服强的松,另外给他金黄散外敷,不知效果好不好!再不行叫他到医院看去。
11
发表于 2014-1-7 21:00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法罗培南钠片+米诺环素我们这里没有!还有没有好的法方
12
发表于 2014-1-7 21:25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你好热敷加营养抗生素最好静脉输抗生素7天。最重要的就是托起睾丸,卧床休息
13
发表于 2014-1-8 00:36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附睾睾丸炎,最好静脉 7-10天以上
14
发表于 2014-1-8 08:00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如意金黄散是可以用的。
15
发表于 2014-1-8 08:31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怎么用的,我以前没有给病人开过。
16
发表于 2014-1-8 08:48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回复 15# cszk4 我见过这样的病人,左氧氟沙星0.4g+甲硝唑或者是替硝唑6天左右痊愈。
17
发表于 2014-1-8 08:55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用仙方活命饮,疗效应该很好。
18
发表于 2014-1-8 09:05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这样的病人我采取激素冲击疗法。一般3天痊愈。
19
发表于 2014-1-8 14:30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继续输液治疗,最少也要一周,另外还要让患者多休息,注意饮食。可以适当加点激素及脱水药物,注意不要时间过长,以免出现副作用。
20
发表于 2014-1-8 14:32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该疾病极易复发,一定要给患者说到,以免患者有情绪。
21
发表于 2014-1-8 15:41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今天看一下,皮肤没有刚开始红了,但是肿没有怎么消。我今天叫地米停掉,再给他加200毫升甲硝唑。不知病情会不会反复!
22
发表于 2014-1-8 15:44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可以用速尿吗
23
发表于 2014-1-8 16:57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本帖最后由 华人医道 于 2014-1-8 16:58 编辑

回复 22# cszk4


以前也曾见过这样的病例,头孢曲松、左氧、克林、阿奇、庆大等轮番上阵,没有见到半点效果,后来给予复方磺胺甲恶唑片口服,肿大的睾丸奇迹般地缩小了,五天痊愈。经验来自实践,实践来自经验。本来很想发帖一些本人的临床经验或医学日记给爱友们参考或指导,只是工作太忙,可能要往后抽时间再发了。
24
发表于 2014-1-8 21:40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五倍子和白矾各等分,打粉,外敷,效果不错。
25
发表于 2014-1-8 22:40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一般是头孢曲松+甲硝唑。不过复方磺胺甲恶唑确实有奇效
26
发表于 2014-1-9 09:33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那我给他开几片试试
27
发表于 2014-1-9 22:04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如果抗感染效果不好,就要考虑结核。另外,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毒活血化瘀的中草药
28
发表于 2014-1-12 16:45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谢谢大家!前两天好多了,昨天他上班了,今天右边又有些肿了还有点痛。睾丸炎怎么那么难好!药没有减量怎么又复发了!上班的时候我叫他用布叫睾丸托起来。今天还用金黄散外用,看明天怎么样。大家还有没有好办法。
29
发表于 2014-1-12 22:17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我遇见过一例急性睾丸炎的患者,当时疼痛难忍,我用的阿奇甲硝唑,当天就不痛了
30
发表于 2014-1-13 15:04 | 只看该作者

睾丸炎

这个地方的病,难以做到药达病所,且容易复发,所以药物用量宜足,疗程宜长。局部的治疗需跟上。一个门外汉的见解,参考。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7:3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