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670|回复: 1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2-21 1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人今年26岁,第二次执考没过,准备继续,纠结的是科主任严重建议我把孩子先怀了,双管齐下,否则到时候考完证,再要孩子会耽误两年时间,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科室急缺人状态,希望我考完试就能利手利脚的上班,孩子生了没有负担,可是我轻手轻脚的时候都没考过去,怀着孩子能复习好吗?不能熬夜,害怕妊娠反应重,老公说这生不生听我的,怕我到时候受不了,有人能给我点建议吗?谢谢了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2-21 11:03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本帖最后由 米珊 于 2013-12-21 11:04 编辑

怀着孩子时你就有两个脑子了,肯定能过的。我一个同事大着肚子去考操作,考官一点也没难为她,你懂的。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2-21 11:06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回复 1# nzma2066


   大肚子去考的人也很多呀。。。
4
发表于 2013-12-21 11:12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要孩子后麻烦事情更多,一孕傻三年啊,再说你才26,为什么这么早把自己给锁住啊,建议好好考试过了之后再二人世界过两年,再生小孩,真的,我都后悔了,你以后就知道了
5
发表于 2013-12-21 11:24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怀小孩去考试对妈妈对宝宝都是很重的负担,建议你狠下心来,为了不让未来宝宝吃苦,今年好好看书,争取明年过,一考完就要小孩。我就是怕怀小孩去考会很辛苦,但是女人年纪大了又耽搁不起,今年发狠看书,结果就过了,我一考完就要小孩了,现在都两个多月了。妊娠反应不大,但是很辛苦,老犯困,恶心起来很难受,一点看书的心思都没有。没出成绩的时候很怕没考过,还在琢磨着,难道我要挺着大肚子去考操作?万一抽中CPR怎么做啊? 说不定做一做的,变我要做CPR 了。然后,小孩刚出生,一个晚上起几次,一个人都忙不过来,都是婆婆或者请月嫂帮带的,哪里还有时间看书啊?最重要的是,你要上班,还要复习,对正常人来说都会很累,更何况你还要怀小孩,身体更是吃不消的,影响宝宝发育就不好了。我听朋友说有个儿科大夫就是太累了,没注意休息宝宝怀到四个月发现没胎心了。哭死她去。所以,为了宝宝好,今年发狠看书过吧!祝福你!
6
发表于 2013-12-21 11:26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回复 4# colour0428

我就是怀着孕参加的考试,从怀孕开始没上过夜班,在科室干的活也很少,有大把的时间复习,老公说儿子是我的保护神。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7
发表于 2013-12-21 11:27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还有,你才26,我下个月都29了。一年时间还是花得起的。加油!祝你成功!
8
发表于 2013-12-21 11:43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回复 1# nzma2066


    你26还好,我都28了,助理2011年拿到的,今年第一次考执业,没过。孩子也不准备要了。。。
9
发表于 2013-12-21 12:28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去年,为了考试,把婚期延迟了,结果还是没过。今年,还是为了考试,把要。 宝宝的计划也延迟了,结果在8月份意外怀孕了,本来想着到考试早孕怀孕应该过了,结果呢,一直到现在,我反应还是很重,不过我在怀孕之前真的是很努力看书,夜明天看书到半夜,在怀孕以后,我就只能做做题,看书坐久了 我腰疼的都躺不平,但是想想为了宝宝,只能把考试放一边了。不过,可能宝宝保佑我,我今年终于通过了。楼主,我想跟你说的是,如果你真的打算要孩子,等考试过了再说吧,考试的压力这么大,如果是孕早期反应很重你根本没心思看书,如果是孕晚期,那身体也吃不消你挑灯夜战啊。。。慎重啊
10
发表于 2013-12-21 16:03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做为一个考了n次才过的过来人,建议你还是先考试,因为带小孩根本没法看书,还有生完小孩后很多人会记忆力下降,真的,我们家那位就是~~~老忘这忘那~~~汗!
11
发表于 2013-12-21 16:51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可以双管齐下啊,我今年就是怀孕着看书的,我做CT,每天晚上看书,然后做题,考419分,考试的时候八个月,腿可肿了 ,可是咬咬牙还是挺过去了,不然带孩子更没时间看书。多做点题再结合知识点看,这样比较有效。
12
发表于 2013-12-21 17:09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建议你考过了再生宝宝比较好!
13
发表于 2013-12-21 20:19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建议你还是考过再来考虑要孩子的事吧,我就是考试那年怀孕的,一直没考过,漫漫执考路啊,走了三年,今年终于过了。
14
发表于 2013-12-22 00:13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还是努力通过考试再考虑吧
15
发表于 2013-12-22 18:46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可以考完试的时候就把孩子生下来,这样就双喜临门了。我的同事就是这样的。
16
发表于 2013-12-22 22:05 | 只看该作者

继续备战与是否怀孕的纠结。。。

我也是个妈妈。我的建议不要怀着孕复习考试,孩子只有一个,你要为他负责,有了他你就没有精历干别的了,怀孕的时候考试,容易焦虑,对孩子的性格成长也不利。最后要看你怎么想了。你的决定最重要了。当妈妈要舍弃很多东西的。我是今年通过的考试,建议你报考试网老师的班,可以事半功倍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2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