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16541|回复: 6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10-21 21:4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性,34岁,左髌骨粉碎型骨折术后2年余。今日来诊诉局部轻微外伤后疼痛。查体:髌骨下缘钢钉有触痛,(但当时手术医生嘱咐:“无需内固定取出”……)请问各位专家同道:可以剪断髌骨下缘疼痛的钢钉吗?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2# 沙发
发表于 2013-10-21 21:52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为什么不能呢!我认为完全是可以把内固定取出的,这样的内固定在里面这个膝关节还有功能吗?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10-21 21:52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可以                                   可以
头像被屏蔽
4
发表于 2013-10-21 21:59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5
发表于 2013-10-22 09:4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钢丝好像断了,是要取出来!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6
发表于 2013-10-22 13:44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肯定要取出,现在内固定在髌骨里已经没意义了
7
发表于 2013-10-22 19:35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长见识了,我还没有见过如此做手术的,拿人不当人做。愚见:必须取出,不然影响关节功能。
8
发表于 2013-10-22 19:5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确实长见识了,我还没有见过如此做手术的,拿人不当人做。愚见:必须取出,不然影响关节功能。
9
发表于 2013-10-22 21:1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完全可以取出,钢丝都断了,不知到术后为什么医生说可以不取,没道理。
10
发表于 2013-10-23 11:0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尽快取出,内固定失效.
11
发表于 2013-10-23 11:09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尽快取出,内固定失效.
12
发表于 2013-10-23 11:14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看第一眼就完全被雷翻了,居然还可以这样做髌骨,呵呵,无语了
13
发表于 2013-10-23 15:20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钢丝断了,内固定可以取出
14
发表于 2013-10-23 22:2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手术做的太复杂了,赶紧去除内固定
15
发表于 2013-10-23 22:4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必须抓紧取出,患者拿这个片子到哪问我觉得都应该是医生的问题。愚见
16
发表于 2013-10-24 07:54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能这样做,说明骨折非常严重,x线示骨折已愈合,必须取除内固定。
17
发表于 2013-10-24 11:14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手术做成这样,人才呀,固定物一定得取出。
18
发表于 2013-10-24 15:2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不知当初做手术时遇到了什么情况?确实看不明白,要想全取出来,也得忙的不亦乐乎
19
发表于 2013-10-24 20:39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捆的跟蜘蛛网一样,第一次见,就是再碎,用两根钢丝捆扎总可以吧。。
20
发表于 2013-10-24 20:5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尽量取出内固定
21
发表于 2013-10-25 00:5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髌骨上移了,关节功能如何?
22
发表于 2013-10-25 07:5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此病人比较麻烦,如果确定症状是内固定引起的,则将导致症状的取出即可,其他暂缓。
原因:1、存在钢丝断裂,克氏针拔出脱落,取出手术势必广泛暴露,损伤很大,没必要;2、患者髌骨上移,说明现在伸膝装置的连续性是有问题的,靠软组织瘢痕粘连,如果手术广泛,可能会导致现在重建的伸膝装置再次受损;3、患者髌骨上移,对于34岁的男性,日后发生髌股关节炎的可能极大,取出内固定不会逆转病情,而且多了一次手术,日后再次手术更加困难,对病人伤害也更大。
23
发表于 2013-10-25 11:1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这个取不出还做骨科医师啊
24
发表于 2013-10-25 17:1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考虑原来应该髌骨为粉碎性骨折,不过手术做的还是可以,骨折尽可能复位固定,但是我觉得楼主发片原来主刀医生有点太过于小心,克氏钢针交叉固定,钢丝交叉栓,钢丝再绕髌骨固定。我建议可以部分用7号线打孔连接,外面用髌骨爪。
25
发表于 2013-10-25 19:3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是做的髌骨下极切除髌韧带重建术吧?
如果膝关节活动没有问题,手术还是成功的,当时肯定碎得厉害。
内固定还是取了吧,都四分五裂了,取都很费力。
26
发表于 2013-10-27 21:0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必须取出来,患者年轻才35岁!
27
发表于 2013-10-28 20:4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AO吗?BO吗?我想哭,坎贝尔骨科学教材
28
发表于 2013-10-28 20:4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应该先是一个8字张力带,又加了2圈钢丝,还有横的是1.0的克氏针吗,好像还有一枚螺钉!搞不清楚是什么类型骨折
29
发表于 2013-10-29 00:4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回复 21# wsr168168

关节功能还好,已经给病人联系,建议取出内固定。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0
发表于 2013-10-29 07:44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内固定是肯定要取出的,只是麻烦一点而已,谢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12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