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楼主: hbhdssyy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创伤]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复制链接]
31
发表于 2013-10-29 21:00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能做这个手术的老师不是天才就是小心的过度了,还是让他自己取吧
32
发表于 2013-11-6 13:04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咋不把术前的片子发上了,让大家多学习一下,骨折已愈合,内固定无多大的作用了,可以去除了,后期有必要做韧带的修补吧,愚见啊
33
发表于 2013-11-6 16:48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尽量全部取出,不要让病人到处打听了。不太好看。
34
发表于 2013-11-6 19:4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此病人比较麻烦,如果确定症状是内固定引起的,则将导致症状的取出即可,其他暂缓。
原因:1、存在钢丝断裂,克氏针拔出脱落,取出手术势必广泛暴露,损伤很大,没必要;2、患者髌骨上移,说明现在伸膝装置的连续性是有问题的,靠软组织瘢痕粘连,如果手术广泛,可能会导致现在重建的伸膝装置再次受损;3、患者髌骨上移,对于34岁的男性,日后发生髌股关节炎的可能极大,取出内固定不会逆转病情,而且多了一次手术,日后再次手术更加困难,对病人伤害也更大。
osteodoc 发表于 2013-10-25 07:51

这才是客观,理性处理办法,一味强调原手术不合理,对解决问题没有帮助
35
发表于 2013-11-6 21:38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有功能活动影响,取。只是有点难度,术中可能出现内固定物断裂-------------------- 此消息发自iPhone版爱爱医
36
发表于 2013-11-6 22:29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被这个片子雷到了。。。
37
发表于 2013-11-6 23:54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回复 1# hbhdssyy

应该取出,不然会影响膝关节活动,甚至容易出现内固定穿出皮肤导致感染发生。
38
发表于 2013-11-8 20:30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髌骨爪可以髌病骨骨折 没有这么传真的
39
发表于 2013-11-9 10:02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有点小麻烦,取出是一定的
40
发表于 2013-11-9 11:28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个人认为,应该全部取出,当然为了解决暂时疼痛,或是为了小创伤,可以暂时取出引起疼痛的那个钢钉。
41
发表于 2013-11-14 15:1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此手术的确有些牛皮!
42
发表于 2013-11-14 19:08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2年 髌骨已经完全长好了啊 再加上钢丝已经断了 总扎软组织一定会疼的!!!!!!!!!!!!!!!!!!!!!!!!!!
43
发表于 2013-11-15 18:5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应该做的是髌韧带重建。取出比较麻烦,对髌韧带可能有影响。慎重!
44
发表于 2013-11-16 13:5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此手术是人医返祖兽医现象


兽医才是人医的鼻祖
45
发表于 2013-11-19 11:0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不知道关节功能怎么样?从片子看髌骨上下均有骨化,本人建议取出内固定物,如关节功能差,可同时松解,但要注意再骨折,建议作者学习张力带固定原则。
46
发表于 2013-11-19 13:52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还是取出来吧  钢丝已经有断的了  并且内固定物影响了生活
47
发表于 2013-11-19 23:26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这个鸟巢可以去了。
48
发表于 2013-12-18 14:55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这个手术医生应该是卖钢丝的。
49
发表于 2013-12-29 17:5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此医生是学美术的吧!
50
发表于 2013-12-30 20:19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用我们科里的一位大夫说  这髌骨做成了一个小王八
51
发表于 2013-12-30 21:39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尽量取出吧
52
发表于 2014-1-6 22:4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本帖最后由 looseaman 于 2014-1-6 22:48 编辑

发表一下个人意见吧。
仔细看了一下片子,术者当时是井字型的打了四根钢针,然后用钢丝捆扎的,再补了几颗螺钉。要是当时碎的厉害,这样做手术就算粗糙点吧。现在骨头愈合的可以了。捆扎的钢丝断了。所以有上面的片子
是要拆内固定的。难度应该也没很大吧。钢丝已经断了。抽出来就好了。把钢针拨了。最后下螺钉。。。补充一下。有一段钢丝是不是用来修复韧带的。我看好像有绕到股骨上面
53
发表于 2014-1-7 21:5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当初这样子做肯定是碎的比较厉害,觉得还是可以取出来的
54
发表于 2014-1-7 23:45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这张力带钢丝做得。。。。人才!
早点取,如果取完后还是疼痛只有全膝置换了
55
发表于 2014-1-8 00:3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取出来吧。都这种情况了
56
发表于 2014-1-8 11:53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已经两年了,内固定必须取出。现在膝关节活动如何?
57
发表于 2014-1-11 11:41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钢丝断裂,克氏针松动,髌骨部分骨吸收。不取可能影响,但取了功能也差,建议取出。
58
发表于 2014-1-12 15:0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尽快去除内固定,这医生太有才了,内固定做出花样来
59
发表于 2014-1-12 16:42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要取出的。估计是在条件不太好的地方做的。骨折对位还是好的,建议对手术医师的辛苦体谅点
60
发表于 2014-1-13 20:57 | 只看该作者

这例内固定可以取出吗

第一次见到这样的髌骨内固定术,太有才了。个人觉得内固定物需取出,但根据情况,有些是必须得取,有些可能取不出来,这个你懂的。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5:55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