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604976
阅读权限6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08-2-13
|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机体功能医学认为口臭不是病
对于口臭的确诊,应从口臭是什么机体产生的来确定。口臭的原因很多,这里先排除龋齿臭和吸烟臭等口臭,只论胃肠导致的口臭。是食物在胃内滞留时间过长,引起胃肠之气上行而产生口臭。 如果有 胃肠疾患:慢性萎缩性胃炎、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常出现酸臭味。如果胃机体没有病,肠机体没有病,那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现在很多年轻人产生口臭,结果竟产生了治疗口臭的医院,这真是现在医学的悲哀。口臭开始胃、肠是没有病的,所以从胃、肠机体功能的角度来看,会导致食物在胃内滞留时间过长,引起胃肠之气上行而产生口臭。
口臭不是胃、肠功能不正常产生的病,但其后果导致的多梦身体虚,却是大病的根源。
口臭现代中医者认为是内‘火’。传统中医火的概念太大, 用清热解毒、凉血败火的中药,如果用清热去火的寒凉药治疗口臭,最后只能使胃寒加大,吃饭无胃口。所以这是中医者的错误。
如果口腔异味是没有消化食物的味,口腔异味就不用治。那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
现在年轻人长期吃饭快,没有嚼烂,就咽下了,晚饭吃的多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在没有消化时就休息[睡觉]了,结果是胃不能正常的消化食物,如同身体的肚子的位置高,胸腔低,食物向上反,胃没有消化的食物而产生的异味,就从口腔反出来了;胃要消化食物,则**大脑则多梦,影响大脑休息,心脏得不到休息,就易发心脏病,身体得不到休息,则身体虚。
如果患者今天改变了不良的饮食习惯,吃饭慢,嚼烂后在咽下,晚饭吃的少或不吃饭,在食物消化后再休息[睡觉],第二天早上就百分之百的没有口臭了。因为是长期的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要长期的坚持如果又吃饭快,没有嚼烂,就咽下了,晚饭吃的多等不良的饮食习惯了,在没有消化时就休息[睡觉]了,胃不能正常的消化食物第二天早上就百分之百的有口臭了。如果患者今天不良的饮食习惯,吃饭慢,嚼烂后在咽下,晚饭吃的少或不吃饭,在食物消化后再休息[睡觉],第二天早上就百分之百的没有口臭了。所以
患者要长期的改变了不良的饮食习惯,要吃饭慢,嚼烂后在咽下,晚饭吃的少或不吃饭,在食物消化后再休息[睡觉],就永远的没有口臭了。所以口臭不是胃肠的生理功能性疾病,也就不用治疗,治疗也没有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