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8682|回复: 1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临床经验交流]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9-21 21:2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不知大家在给病人换药时一般选用什么湿敷伤口?我们这儿一般用呋喃西林溶液,我觉得抗感染效果不太好,我有时选用碘伏浸泡纱布后覆盖伤口,感觉比呋喃西林溶液收效好,但查了资料说呋喃西林溶液对皮肤无**,碘伏浓度虽只有0.5%不知对肉芽组织的生长及周边皮肤有无影响?
2# 沙发
发表于 2013-9-21 22:40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我直用先用生理盐水,然后视情况用碘伏,双氧水等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3# 板凳
发表于 2013-9-22 08:13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我一般用利凡诺直敷伤口。效果还不错。对皮肤没有**性。
4
发表于 2013-9-22 08:51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利凡诺直敷伤口,俗称黄沙条。
5
发表于 2013-9-22 18:32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湿敷伤口要看伤口的具体情况来选择!
6
发表于 2013-9-22 18:37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我们一直用利凡诺直敷伤口,有一段时间通知不让,原因不知。不过现在还一直用。
7
发表于 2013-9-23 08:53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碘伏,大医院换药都用碘伏纱布,利凡诺与凡士林是一样吗?我记得以前用凡士林覆盖第2天就感染了,就再没用过了
8
发表于 2013-9-23 11:17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我不湿敷,只是盐水然后碘伏,直接包扎。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9
发表于 2013-9-23 15:57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10
发表于 2013-9-23 16:58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先用生理盐水冲刷,我们一般用碘伏砂条,如果是缝针的伤口就用庆大砂条
11
发表于 2013-9-23 17:49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这个我觉得可以适当展开讨论,毕竟是实际工作中每天多要遇到的问题
12
发表于 2013-9-23 18:18 | 只看该作者

换药时大家选用什么湿敷伤口

自制油纱条,无**性、抗感染、不粘伤口。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18:0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