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3834|回复: 1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这样配药??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3-8-27 16:2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本诊所来民一个老医生,自称行医30年,有证是中医的,他开的药我们有点不能接受,
口服药:布洛芬片(每个病人都有)+对乙酰胺基酚片(偶尔)+其他对症药
打点滴:第一组头孢,第二组阿米卡星,...........
这样用药合理吗?
而已我们发现他发热跟上火开的药都是一样的,
病人有好有不好的,但都喜欢找他看
2# 沙发
发表于 2013-8-27 16:3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在农村看病,效果好才是硬道理。
3# 板凳
发表于 2013-8-27 16:4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人怕出名猪怕壮,很多师出无名的名医都是对症治疗为重点。
不敢苟同,不随波逐流!
4
发表于 2013-8-27 17:5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再加针**效果会更好,希望头孢是三代的
5
发表于 2013-8-27 18:17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效果好才是硬道理   在基层工作  病人只看效果 不看你学历多高
6
发表于 2013-8-27 18:5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效果好才是硬道理   在基层工作  病人只看效果 不看你学历多高”同意此观点。
7
发表于 2013-8-27 19:1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确切地说,人们所看重的是眼下的"效果好".这也是诸多慢性病久治不愈的根源.未来的某一天,全民受教育都很高了,再加上一些良医的正确指点多了,人们的观念会改变的.慢慢地有些"名医"也会被历史淘汰的.
8
发表于 2013-8-27 20:4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不要看人家怎么用药,要自己有主张,合理用药才是硬道理
9
发表于 2013-8-27 21:1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农村的医生就是这样,还特别爱用激素,还是有一定效果的。但是别出事,有时就发烦。
10
发表于 2013-8-27 21:2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现在的人只看效果,有效果就好,只看眼前的,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11
发表于 2013-8-27 22:02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回复 7# 乌儿

苟同,确实许多看疗效,但是只看眼前效果。
12
发表于 2013-8-28 08:08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回复 9# jia123789


    难道城市医生不爱用激素,我看到的地米啊 倍他米松 曲安奈德那都是神马啊    等级就是这样搞出来的
13
发表于 2013-8-28 18:03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这样的配药确实不合理。
14
发表于 2013-8-28 18:41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中医师也不能开具西医处方啊,首先这就是违法的了
15
发表于 2013-8-30 11:44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回复 9# jia123789


    你是城市的医生不知医术怎样?农村的也有名医,你说是吗?
16
发表于 2013-8-31 10:33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回复 15# yunfengshan


    谁给你说的中医师不能开西药,那条法律规定的,你规定的啊?
中国人的悲哀。
a****1 该用户已被删除
17
发表于 2013-8-31 10:53 | 只看该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18
发表于 2013-9-10 22:19 | 只看该作者

这样配药??

回复 18# andy1087911

处方用药确实不合理,但你不能说中医师不准开西药,你说不能开西药处方有何法律依据?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诊疗助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4 03:5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