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查看: 2636|回复: 5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血液] 蚕豆病患者感冒,未注意用药该咋办?

[复制链接]
跳转到指定楼层
1# 楼主
发表于 2014-7-17 21: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社区。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注册

x
       患者,男,6岁,全身酸痛,发热38.3度一天来就诊,查体咽红其余无不适,给其开了头孢克洛颗粒,利巴韦林颗粒,泰诺林(对乙酰胺基酚混悬液),突然想起他是一个蚕豆病患者,可是患者已经联系不上,这些药诱发溶血的可能性大吗?急
2# 沙发
发表于 2014-7-17 21:31 | 只看该作者
诱发溶血可能性不大啊!
3# 板凳
发表于 2014-7-17 21:48 | 只看该作者
利巴韦林的说明书显示最主要的毒性是溶血性贫血,而在网上看到说蚕豆病患者要慎用泰诺林,但不知临床治疗中这类药物诱发溶血的可能性有多大,第一次接触这个病
4
发表于 2014-7-18 12:39 | 只看该作者
一般影响不大啊
5
发表于 2014-7-20 19:42 | 只看该作者
学习了,以前听说过这个病,但是临床还没有遇到过,长个姿势
6
发表于 2014-7-23 10:37 | 只看该作者
现在的G6PD一般都是带菌者很少发病,我个人觉得你开那些药可以用,我同样用过,不过为了安全一点,我多数用柴胡.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3 22:23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