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D2786399
阅读权限1
专业分
贡献分
爱医币
鲜花
注册时间2011-11-17
|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1)诊断病人过敏性休克对不对?
本病诊断过敏性休克是正确的。处理上用肾上腺素也没有错。
(2)为什么病人前三天的头孢唑啉都不过敏而头孢曲松过敏?
对头孢唑啉钠不过敏的患者,不一定就对其他头孢类药物不过敏,所以在用药时一定要注意。我出现过用三天头孢他啶不过敏,第四天我用头孢曲松就过敏的,小孩子有眼肿胀,有太阳穴上还出了一个大包,患儿无昏迷,**5mg加管,家人要求送县人民医院,到了县人民医院过敏的情况基本消失,就是包还没有消失。随即转回我院。
(3)大家用头孢类针剂之前做皮试吗?如果做皮试有意义吗?
在用头孢以前一定要做皮试,皮试肯定有意义。但皮试的阴性也要注意的,还有迟发型过敏的
((6)如果是你遇见这位病人过敏前后怎么处理?
吸氧 别忘记了,**用量要大。
(6)我们医疗这行以后怎么干呢?
医疗就是高风险的职业,个人干的回报还好,公立医院回报更少,
注意观察、亲问问
能做到不漏诊、不误诊就是好医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