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主题
论坛首页 推荐主题 主题专辑 爱医培训 爱医杂志 签约作者 荣誉勋章 排行榜 我的主页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reret528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问题求助]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复制链接]
61
发表于 2013-9-1 20:3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过敏休克诊断明确,楼主处理的相当及时,处事不惊,一般来说头孢有交叉过敏的可能,一种能用,另外一种不一定就能用的,头孢一般不和氨基甙类在一起用。
62
发表于 2013-9-1 20:44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MOD},这药我很少用,实在怕,过敏率太高了,实在要用的话就用噻肟钠,还是操心,哎,
63
发表于 2013-9-1 20:4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回复 61# sjszxh695410


谢谢老师的提醒
64
发表于 2013-9-4 15:4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回复 63# reret528


   你太客气了,我们是同行,大家都是互相学习的,互相借鉴,共同进步吧
65
发表于 2013-9-7 21:40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头孢曲松的皮试方法和青霉素一样吗?
66
发表于 2013-9-7 21:5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刚百度了一下 搜到了 和青霉素类似
67
发表于 2013-9-8 16:56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在临床中,头孢曲松我一般都是应用于肠道杆菌感染,效果可能会好一些,但是头孢类的现在都主张做皮试的,还是得小心点儿好。至于处理方面吗,基本上对。
68
发表于 2013-9-8 17:31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头孢曲松我最近有用过,以前用特别容易过敏,碰到一个身上有荨麻疹的,皮肤很红很痒,头晕我立即给地米十毫克滴注,然后葡钙一克,一个小时左右才消失好转。碰到像楼主那样的真是惊险啊,没办法,干到这个年龄了,再转行也难啊,有时感觉也挺好的。
69
发表于 2013-9-8 17:45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以前还遇到一个对头孢拉定过敏的,身上起好大的包,胸闷,立即抗过敏治疗,好转。这个是好几年前的,那时头孢一般不做皮试,只问患者可用过头孢,用过就直接吊。现在小心多了,都按标准程序来了,皮试做,吊上滴慢在观察半小时才开快。但是头孢皮试也不是很准感觉确,有时也要用注射用水比对,用不做皮试的药效果不很好,不然业务难开展了。
70
发表于 2013-9-8 17:47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最大的感觉就是干我们这个的千万不能有侥幸心理。
71
发表于 2013-9-8 18:3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回复 65# kzwkzw


    不一样,要用头孢原液做皮试才行
72
发表于 2013-9-8 18:3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回复 67# sophiajiao


    谢谢你的提醒
73
发表于 2013-9-8 18:35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回复 68# 张涛789456
干我们这行真的很难,唉!慢慢干吧。顺便提醒下你,头孢曲松和葡钙是绝对不能在一起使用的,你可以查看下相关的资料。
74
发表于 2013-9-12 17:33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回复 1# reret528


   曲松钠过敏.为了保护自己,,一定要作敏感试验.切记
75
发表于 2013-9-14 00:02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头孢内都会过敏,我遇到,前几天用头孢呋辛,后改成头孢曲松,一下子就出现肢体麻木,肚痛,上吐下泻!
--------------------
此消息发自android版爱爱医
76
发表于 2013-9-16 14:20 | 只看该作者

头孢曲松引起的过敏性休克

用青梅素和头孢类常规皮试,曲松不能和地米混用,易引超猝死或反应。我常见过曲松过敏性休克的:把我的经历分析一下:患者男35岁因前列腺炎要求输液治疗于是l组左氧1oo2组曲松3g连用了4天好转第5天来继续接上曲松5分钟患出现脸色苍白说一句头晕马上倒下椅子上,此时血压测不到了马上换空盐水加管2Og地米静推,肌注1mL肾上腺素一分钟后他醒来诉眼抬不起头晕心慌测血压6o/4o,仍快滴空盐空糖密切观察,五分钟测一下血压:65/55.75/55.8o/6o等患仍诉上症没什么好转但能交谈说话了第三并糖盐加组能量滴,其余是空糖滴到下午5点多血压才上来了95/68'1oo/70头晕还有一点,表面看起来很乏力很困样子共输了九并糖和盐水250一并,好转拔针了还在休息一个多小时我不放心就亲自开车送他回家并嘱不舒服就给电话我,留个电话第二天他自己来复诊好多了,我的心呀!定了。这个病人想叫救护车的可来不及只能自己处理我动作反应快、用肾素血压很低再转不过来就送县医院。险啊!
77
发表于 2014-11-23 09:55 | 只看该作者
谢谢楼主分享,多看些这样的病例就能很快提高自己的临床经验,处理这样的问题
78
发表于 2014-11-23 09:56 | 只看该作者
值得学习一下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关于我们|隐私保护|版权保护|小黑屋|爱爱医 ( 粤ICP备2023094852号 )

GMT+8, 2026-6-22 19:40

Powered by Discuz! X3.1

© 2001-2013 Comsenz Inc.